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阴阳师乙女】鬼切与他的咸鱼主人的日常

*乙女向,鬼切x庭管(♀)
*鬼切视角
*崽战+对弈竞猜背景
*流水账式写法
*结合实际生活经历以及各种梗
*充斥着玛丽苏的妄想和粉色甜腻的泡泡
*其实不咸鱼,有切之后怎么可能咸得起来!但真的弱鸡

==========

1.早起洗漱好坐庭院等她来。
好像下雨了,不过没关系,妖怪不会感冒。
大概。

2.领到了寮办发来的悬赏任务,奖励普普通通,不过最近她比较缺钱,大概都会做吧。

3.她来了,把悬赏任务给她看……要先看剑舞?还没有看腻么?算了,你开心就好。

4.去屋内确认一下御魂,是斗技套,决定先去打阴阳寮结界。

5.战果还不错,悉数击破了对方寮内的高手——倒不是己方有多强,而是对手较弱。因为她选的阴阳寮也只是百来章的小寮。

6.准备去挑战石距和年兽,回屋换上针女……等等,只是换个御魂罢了,你在摸哪里?

7.遇到所谓的“早高峰”,石距和年兽都在“堵车”。

看来最近缺钱的不止她一个。

8.排队期间太过无聊,她点开了应援寮频道。

“无脑押切!”
“切切就是信仰!”
“切切最棒了!”

……别这样。

……谢谢。

9.终于遇见了石距,她花了点时间挑选陪练。

准备完毕。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10.她可算发现她忘记开加成了,遂含恨“跳车”。

11.下一轮的排队。
再次打开聊天界面。

12.应援寮内也开始聊起了那只在町中的青蛙。

她最近也总是挂念着那只青蛙。

……排队的时间真漫长。

13.时间副本清理完毕,正好快到整点,她去町中找了青蛙。
“略略子、丽丽子、林林子、南南子赌场四嫩模这回都押了左边,左边给我满上!”

……略略子……?最近经常会从她的嘴里听到这几个名字,这四个女人是谁?“嫩模”又是什么?

14.宣布结果的时间到了,不自觉地跟着她一起紧张起来。

15.赢了,入手了符咒和勾玉。这只青蛙还算厚道。

16.“太好了!呱老板我爱你!!”

……但还是碍眼。

17.听闻之前是弈在对弈竞猜中做庄。
“我也想念弈老板啊,美男子主持谁不喜欢呢!”

……

其实青蛙也不错。

18.在结界和石距之中往复,闲来无事便被拉进屋里“这样那样”。

“主人”这一声就这么喜欢听么?

试着凶了她一下,她反而更加来劲了。

……真是奇怪的胆量。

19.到了中午,起身前去斗技场。
开局便安排上阵了三个自己,分别是初始、白槿还有觉醒。

对面在退出之前留了一句:太狠了。

第一局,胜利。

虽然还未出招。

20.但其实这般配置的胜率并不高。她斗技也并不认真。
不过,在她这个段位的对手们,应该也都是这般心性吧。

21.“遇见人的话我还是会紧张。我最想邂逅的,是呱太。”

……又是青蛙。

22.“诶,不过……只顾着向别人晒你了,我总是输,你会不会不高兴呀?”她罕见地露出了慌张的表情。

“没关系。”
你尽管晒吧。

23.“卧槽,六段之后给黑蛋啊!”

……到现在了还没搞清楚活动规则么?

24.中午过后,攻打地域鬼王的人也多了起来。她选择的鬼王是击杀人数达到标准的以津真天。

为什么能混乱人的鬼王有这么多人打呢?

25.挨了一次以津真天的技能,所幸头脑还清醒。

……
……

停下……我无法……

26.用最后一丝理智把进攻奴良陆生的刀刃偏向了安倍晴明。

对不住了,阴阳师。

辛苦了,日和坊。

27.有惊无险地赢了。

28.用下午的时间完成了悬赏。阴阳寮的结界也打了一半有余。

然后是在屋里的各种戳戳戳……

凶她没用。

但是又做不到无视她。

真难办……

29.不知不觉到了逢魔之时,前去现世。

30.逢魔之时的任务相对简单,奖励尚可,是值得一去的活动,有时还能在逢魔密信里看见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等一下,谁是那家伙的儿子!!

31.“为什么别人的宝箱有四星白蛋,而我只有金币呢!”

你还是脚踏实地一些吧。

32.首领战的固定队友是书翁。

他经常被认成是弈。

……他们长得很像么?
那他也……算是“美男子”?

“……请问,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不,没什么……”

33.首领战役结束。在等待狩猎战的间隙,陪她去“买菜”。

便是为了阴阳寮宴会准备食材。

34.她很喜欢宴会,自称“厨师长”,总是非常勤奋地准备每一次宴会的食材。

其他成员多数是为了完成悬赏顺手而为,只有她会为此专门去狩猎。

在她的努力之下,寮里的料理水准终于到了顶级。

这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呢。

思及此,心中的一处柔软了起来。

“啊哈哈哈!我要用吃出来的蓝票票和黑碎碎养更多的美男子!”

……

原本想轻抚她的发丝的手变成了拳头落在她的脑袋上。

35.准点开始狩猎战。

挑选了比较稳定的五星麒麟。

“哇对面的小麒麟有心眼和狰诶!这下切切的输出可以爆炸啦——我日,是魅妖!!给我集火那只魅妖!!”

36.
狩猎战结束,她开始为了六段奖励的御行达摩而奋力抱佛脚。

会全力配合你的。
加油啊。

37.最终卡在了五段。
她有点沮丧。

毕竟之前都在底层分段徘徊,现在一下到五段对她而言已经很不错了。

而且还没有结束,还有希望。

38.为了完成勋章任务,她去观战押注。

……怎么又是赌博?

39.“演演演、演员你妈啊!!弹幕真是令人火大,柠檬没吃够吗!”

……别看了。

40.为了完成勋章任务,她去了百鬼夜行。

“这一定是垃圾寮办的过期豆子!!”

只是你运气不好而已。
不过一把百鬼只中了一片三尾确实有些……令人同情。

没在笑,没有。

41.接着她毫不犹豫地刷新掉了一切和斗技相关的勋章任务。

42.刷出了需要用符咒召唤式神的任务。

“你说这是不是神的旨意,我就要拥有茨林了!”

不会的,不可能。

43.她召唤出了青蛙瓷器。

“滚啦!!”

不久前你还说过爱他。

没有笑,没有。

44.被她以“斗技斗到神伤需要安慰”为由在屋内变本加厉地摸来摸去。

……算了,随便你吧。

45.差不多时候,提醒了她夜间的悬赏还没有完成。

“额啊!快快快,红屁股哪里多……我的嫖资啊……不对,票子!!”

她刚刚似乎说了什么非常糟糕的话。

46.她找青蛙押了最后一次,打算明天早上看结果。

接着挨个确认了事项,并对明天的行程预先做了安排。

“结界打完了,食材也都已经准备完成啦!应援勋章的任务也来得及做完,今天没什么其他的事情好做了。辛苦你啦切切!”

她要回去现世了。

你也辛苦了,早点休息吧。

47.在临走之前,说是“舍不得”,又被拉去了屋里。

48.明天早上又会见面的,所以请!您!放!手!快!去!休!息!

49.她的连接彻底切断了。

终于回去了啊。

50.妖怪不像人类那般需要睡眠。

51.对着星空发愣。

52.她说她特别喜欢“买菜”这个行为,因为觉得很有“生活感”。

生活感么……

有时也会在意她在现世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仅仅几次现世联结,能看见的只是她的生活面貌的一小部分。


*
我现在所目及的星空,和你的是同一片么?

应当不是。

*
我十分好奇你的生活,正如你好奇我一般。

*
你说过去的悬赏没有那么好做,有些妖怪非常稀有。
你说过去的逢魔之时活动没有这么多花样,那时候还要殴打达摩。
你说过去的大蛇、麒麟,还不会掉落“自拍”。
你说过去也没有樱饼可吃,大家工作累到手麻。

过去的你看到过什么、经历过什么呢?

在遇到我之前,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坐在你的庭院里的人是谁呢?

*
……如今的我,也会想这些细碎的事情了。

*
你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人类。

*
你总说你非常卑微,但你是我引以为傲的主人。
你又说你非常脆弱,但你是我最为坚固的后盾。
你还说你非常业余,但你是我心系向往的旗帜。

你说你非常普通,但你是我眼中最为明亮的色彩。

感谢你召唤出了我,感谢你引导了我,感谢你改变了我,感谢你将世间的美好展现给我。

虽然有时候,你的确有点傻乎乎的。

没有笑,没有。

*
幸好,未在那次复仇之中殒命。

*
我仍无法放下仇恨,契约带来的痛苦亦在折磨着我。

我迟早会再次遇见那个人,再次与他厮杀吧。

但如今的我已经和之前不同了。

我不再是孤身一人,驱使我前进的也不再仅仅是仇恨和鲁莽。

*
过去铸成了现在与未来,但改变亦在发生。

平安京较过去已经变得更好,你我亦然。

我会与你同行。

*
想更多地了解你。

*
夜深人静的时候就连妖怪也会胡思乱想。

*
晚安。

明天见。


评论(61)
热度(166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