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扒一扒龙井居士的小心思

有很多姑娘觉得龙井好凶一男的,但他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写这篇就是要告诉大家, 这个男人有多香!!

是吹!不是分析!就是恋爱脑的吹!!我老米今天就要吹龙井吹得他恼羞成怒用扇子暴打我!!

带着很浓的#龙井虾仁x少主#的滤镜!!

极其主观!!五百吨的私货!!谨(dou)慎(gei)阅(wo)读(kan)!

建议结合微博@桐兮衣兮 太太的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龙井虾仁考据和分析  阅读。

龙井太香了都来磕!!

有很多姑娘觉得龙井好凶一男的,但他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写这篇就是要告诉大家, 这个男人有多香!!

是吹!不是分析!就是恋爱脑的吹!!我老米今天就要吹龙井吹得他恼羞成怒用扇子暴打我!!

带着很浓的#龙井虾仁x少主#的滤镜!!

极其主观!!五百吨的私货!!谨(dou)慎(gei)阅(wo)读(kan)!

【剧透有!】

————龙井虾仁,真香————



【尝茶】

龙井虾仁真的和茶一样,入口苦涩,但喉间留香, 总之是一个后劲十足,香得一笔的角色,很多人一开始被他的语音劝退,但是只要和他相处久了就能看出来他对你的一番心意——他真的、超、喜、欢、你的!超级宠啊!!箭头那真的是粗得一笔!!


他清冷孤高,不与庸人相处,但对于你,他并不计较,甚至还努力把你拉到和他一个层面;他讲求本心,恪守原则,但对于你,他的原则就被“稍稍妥协”到看不见踪影。


龙井这个性子,在追少主(也就是你)的路上简直是开局就是地狱模式。

他是高雅才子,追求风雅,放现在说就是喝露水吃晨雾的意识流神仙,肚子里揣的都是文墨,和少主几乎是两类人,所以他说的话,他的话里有话,少主可能听不懂,于是他的心意少主就感觉不到。

他性格又淡漠不群,实事求是,甜言蜜语不会说,亲密举动不会做,撩妹套路那自然也是不会的, 要他直白地表达,那他薄薄的脸皮可就兜不住这么多这么重的情感了。


于是这么个死循环就成了:

中意少主

含蓄表达(因为孤傲的性子有时候可能起到反效果)

少主不懂

心里着急

因为孤傲的性子,他着急不甘的心情在少主的眼里就变成了“莫挨老子”

心里更加着急,情绪翻涌

过于急躁,对少主的态度更加“严苛”

少主害怕,觉得他好凶,被他嫌弃了


以上的情感,我想大家其实已经切身体会到了,憋说了,我要是没有坚持到后面看了他的书信和剧情,我也看不懂他的行为,和很多人一样被他的冷言冷语劝退了。



【闻香】

我们再次看看他的这些行为,啧啧,真的惨啊,孤高超然的龙井居士大概也是没想到自己由着本心超然了几百年,就栽倒你身上了,还栽得自己四处碰壁,蹭得灰头土脸,每日回想怕不是要不甘得把扇子给折了()


龙井他凶吗?言行上可能是习惯了,但起码他对你是没有任何“恶意”的。

我想到他的一句话:“我就要不客气了”——你倒是说说你要怎么“不客气”?少主受了点伤,前一刻还在黯然神伤的你立刻就扑了过去,比你自己受伤还着急,你这着急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就你这样,哪里舍得对少主“不客气”?


龙井他嫌弃你吗?他或许是不满你的“风雅指数”不能与他齐肩,但是绝对不是“嫌弃”你——若是“嫌弃”,他又何苦花心思引导你,教导你呢?又何苦试探你,努力回应你的期待呢?


我觉得龙井其实是有些不安的。


看了剧情便知,龙井内心也有敏感脆弱的一面,合着他本人近似于“固执”的认真性格,这种情绪就被放大了,光一个乾隆就足以让他ptsd了(划掉),何况心态和性格与他更加远的少主呢?


但是感情这种事就是这样,他能怎么办?


龙井对自己的性子应该是有自知之明的,他知道自己之于风月场上并不是那么一块料,是以他在信中,总是会向少主解释,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我性格是这样的,庸人之语与我何干?……但希望你不要对我有误会,好吗?”

“别人的评价或许有所偏颇,但我实际的心情是这样的……”



可以发现,在信里,他的言辞更加直白,想来是不好意思当面讲,所以通过书信来表达(也太可爱了吧老兄)

同时,也可以感受到那种溢出文字的迫切。


他给你的最后一封信,简直就是在说:“我单方面宣布我和你锁了。”


不经询问,不要回答,他就是这样“强势”了一回。


龙井对于未来,对于“你和他之间”的未来,其实有不安的,就是因为不安,所以才会急躁,才会失态。


这就像——

一个高高在上的神仙,为了你而落入尘世,弄得一身尘土。凡间远不止诗歌茶酒,那些个纷扰让他迷茫困顿。他水土不服,手脚难伸,贯用的“仙法”对你没有作用,他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而他本人又是骄傲得紧,故而一个劲地试探你,希望你感受到他的心意,也希望自己感觉到你的心情,期待你的回应,而不是只他一人傻乎乎地落入到这个浮世里。


他的行为还给我一种,他在“较劲”的感觉,与你,也与他自己。

甜言蜜语他不会说,所以他努力拉扯你,希望你境界上去了能自然而然地懂他。真是典型的“曲线救国”。


自从知道了他其实并不讨厌少主,还非常在乎少主之后,他日常的那些“凶巴巴”的话,在我眼里也有了些别的味道。


他的性格是这些“凶巴巴”行为的原因之一,但是看剧情可知,他对别人,比如桃花(他可是连茶都不会泡),就算彼此不是一个层面,对他也算得上是彬彬有礼,而绝非对少主这般“严苛”。


因此,我觉得这些“凶巴巴”里面,还有别的东西在——比如,不甘心。


龙井的剧情里,可以看出他对少主的让步和宠爱:

你对活动有不满,我可以改;你不会作诗,那我来;你不喜欢谈诗,那我不说。

好好好,都依你,只要你和我一起赴宴就好了。


我看完都惊了,我真是没想到那个平时总是说着“莫挨老子”的男人会这么好说话。


不过,我想他的“好说话”,只是因为对象是你罢了。


对此意外的大概不只是我,可能他本人也挺意外的,所以他不甘心呀。


不甘心,为什么他对你这么好,你却还是不懂他呢?

不甘心,为什么他为你妥协了这么多,你们的距离还是这么远呢?

不甘心,为什么他要对你这么好,为什么只要能与你在一起,他的连原则也可以撼动呢?


或许,在他眼里眼里,目前还是只他一个人在付出,在一边干着急,他用百分百的心思去想你,但是你似乎没怎么想他,不然怎么会不懂他。

于是这个“凶巴巴”,又有了一点“气呼呼”和“虚张声势”的感觉,好像在自己告诉自己,在这份感情里面,就算情绪是一边倒,他也不是卑微的那个,他想要和你平等。


我们再看看那他求援的那个样子,他别过头,抿着嘴,视线看着别处,“姑且谢谢你了”这话说的也不像是个在求援的样子,架子端得好高。这时候的他,是不是觉得在你面前露出这种样子非常丢脸呢?


风骨冷傲的龙井居士,还真是不服输。



【观汤】

那么性格、见闻等等似乎天差地别他和少主,难道是真的不合适吗?


龙井素来只和跟他一样“高端”的才子相处,子推燕、扬州炒饭、佛跳墙乃至乾隆,所以有人会觉得,他的知己都这么厉害,自己何德何能去参一脚?但是我想,少主之于龙井,那“知己”可能和前面那几个人的“知己”所含的意思不同。


哪里不同呢?除非你自己能了悟,否则他不会说。

但是像你这类型的“知己”,他的人生里只要一个就满足了。


除了主角光环以外,少主——相比之下平凡而努力的人,和他完全不同的人,恰恰能触动他一些不为人所知,甚至不为他自己所知东西。


就像营养均衡才能健康一样,高山流水君子情固然重要,激昂山河下那静谧的午后、细碎温暖的阳光也同样不可缺。


而现在,龙井找到了。



【品味】

有这么一个人,他离了云端,脚踩青土来到你的身边;

有这么一个人,他挥了扇子,遮住了对你的万千思绪;

有这么一个人,他煮了香茗,望与你的距离更近一步;

有这么一个人,他皱了眉头,为自己的急躁懊悔不已;

有这么一个人,他红了脸颊,为你特地找他暗自高兴;

有这么一个人,他急了心跳,因为感觉到了你的靠近。


从眉间到心头,或喜或忧俱是牵挂着你。


哎,他可真是喜欢你。


————


老米唱:

对面的少主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不要被他的脾气吓坏,其实他,很可爱~

(有机会老米要再整一篇满是剧透图文并茂的小文章来分析龙井对少主有多真x)

null  



评论(110)
热度(5696)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