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永7重渊女指】凤凰想要出门

*微博发过的段子搬过来

*不过脑瞎写的


===============


*

我是凤凰,是祥瑞的象征,东方出了名的神兽——先不提这些有的没的。


我凤凰,好想出门。


坐在不远处背对着我打铁的男人算是我的主人,到这个瞬间为止他已经有整整两天没有出门了。


好吧,两天不出门对他而言其实非常正常——不过那是对过去在山里的他而言。


但是现在他下山了,而且还有了女朋友。


唔,我说得清楚点吧,他正在和他的小女朋友闹别扭。


真不敢相信他这把年纪了还能拐到年轻可爱的小女生,真不敢相信他这种毫无风月性子的死宅还能拐到年轻可爱的小女生,真不敢相有了年轻可爱的小女生当女朋友他还不珍惜遇到不开心居然直接选择冷战。


那天他出门去找他的小女朋友,我还来不及感叹他这块铁板终于开窍了,就撞见了小姑娘被一群男性围着,彼此之间处得还非常融洽的样子。


小姑娘倒是很快就在一堆男人之中发现了他,和他热情地打了招呼,甚至挤开了男人向他跑去。


但是他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


对小姑娘的呼唤也不理不睬。


这就是冷战的开端。


其实小姑娘和男人们并没有什么亲密的互动,只是站在一起聊天罢了。


可能在旁人看来他这番举动是在吃醋,但我倒是能懂,比起吃醋,他更是意识到了其他东西。


他这人性子刚硬却不迟钝,自知之明还是有的。他作为神器使的能力确实出众,但作为恋人还缺了不止一点的火候。


毫无经验、自身亦无所谓的“浪漫细胞”,那天他看到小姑娘抱在怀中的男人们给的小礼物,从零食到花到胭脂膏什么的样样都有,心里不禁就紧张了起来。


别的男人懂得怎么讨女生欢心,而他呢?


重师傅不懂,重师傅只会打铁。


男生女生在一起聊天嬉笑看起来真是充满活力,这也让他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他已经不年轻了,他的年纪甚至可以做她的爸爸了。


“自己是何德何能让她喜欢上的呢?”


他虽从未明说,但作为他的神器,作为神兽凤凰,我还是能感觉到的。


所以,在他看见小姑娘被“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男性包围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不安和无措。


作为一个“顺应自然”又“深居简出”的“老男人”,除了固有的怪癖,他的心绪还算是波澜不惊成熟稳重;不过就男女之情上他却还是张白纸,熬了半辈子终于在铁块之中开了朵小花,惯为利刃的他却只能以不去接触以防割伤的方式来保护它。


眼前的景色太过耀眼,本性不喜向外的他便选择了逃避,然后靠着打铁整理自己的心情。


嘿朋友,自信点啊,你可是我凤凰选中的人诶!


打铁并不能解决问题!你每隔几分钟看一次终端有个毛用,快点回复人家的消息然后去找她啊!


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哎呀真是愁死我了!


他打完铁又掏出了终端,这期间他倒不是完全不搭理小姑娘,只是不敢直接面对她而已。


不过他这脾气来得也不是时候,小姑娘这两天忙得紧没空来东方古街,不然以她的性子,铁定早就冲到他家里一个劲地撒娇把事情带过了。


对着终端发了会呆之后,他去冲了把澡,回来时已经换上了平时外出穿的衣服。


“……该如何是好?”


“我知道,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妙。”


他走到我面前,喃喃自语。


“而我擅长的仅是铸剑和剑道罢了……”


“……”


*

男人拿起神器,拔剑端详。


焰形犹如凤羽,焰声好似凤鸣。


神剑凤凰,斩断虚妄,斩断迷茫。


他所心仪的那个人正在前线奋斗,她会成长得愈发闪耀,而他亦不能止步不前。


“我会以自己的方式……”


*

用你自己的方式去爱她吧,我的主人啊。


*

我主人的刀法是极好的。


没两下就把一切拦路的活物死物统统砍飞,他在一堆残垣断壁之中先看见了一个黑发的朴实少年。


“重渊师父!”看见他来,少年睁大了眼,“重渊师父,你怎么来这?”


“嗯。”他点点头,“我……担心我的爱人。”


嗯——?


他刚刚说了啥?


“有劳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可以控制住局势……呃……哎?哎——!?”少年满脸的“我没有听错吧”的惊慌——准确来说是惊恐。


他顿了顿,一字一句道:“我来守护我的爱人。”


哇哦——!


没听错!


是老铁树开花啦!


让我们为重师傅起立!鼓掌!


虽然声音还是有点轻了,但对他而言已经是进了一大步了!


我凤凰老泪纵横了!


“这、这样啊……”少年愣了一下才有点不好意思地断断续续道:“指挥使……在那个方向。”


“多谢。”


*

小姑娘正蹲在一片废墟间调查痕迹,虽然身上满是尘土,样子有些狼狈,但她的眼里却是冷静和坚毅。


便是这么一个瘦小纤弱的身影,在灰败的世界里显得特别耀眼。


战场之花总是尤为美丽的。 


听见动静,她警惕地回过头,在看到他时,凛然的表情立刻被惊喜取代。


就像见了小鱼干的猫。


“重师傅?”她立刻站起身跑向他,但可能顾及到他上次没理由的离开,她跑了几步便停下了。


“您怎么在这……”


她小心翼翼地抓住衣服的下摆,看向他的眼神除了期许,还有些不安和委屈。


啧,是男人就赶快冲上去抱住她啊!


不过万幸的是这回重师傅没有令人失望,他上前单手就把小姑娘搂进了怀里。


“我担心你……”他在她的耳边低声道。


“……我想见你。”


“抱歉……”


小姑娘在听到他的话之后身体微微地抖了抖,接着抱紧了他,含糊地说了些什么。


在场的其他神器使都很有默契地把视线转向了别处。


不过我不要紧,谁会知道我凤凰可是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了呢!


他安抚性地蹭了蹭小姑娘,随后抬起了她的下巴——


哇——


哎——


啧啧啧……


不行了不行了。


真是没眼看哟!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