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源赖光&鬼切乙女向】兄弟,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P.2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会回复每个夸我的小可爱的大可爱【】

*

剥了那蜈蚣的妖力花了我整整三天。没办法,我实在不想摸虫子,所以只能用些间接的法子。

 

之后我又出去了几回,再也没有遇到过上次在车里的那人,关于他在我脑海里掀起的波澜,也逐渐被时间抹去了。

不过,也要感激那人戏谑的言辞,它很好地激起了我的干劲,若不是被他这么一挑,我这研究怕是可以再拖个十天半个月。


然后!就在这一刻!我在符纸上画下最后一笔!

细细感受着咒文上流动的力量,我长呼一口气——终于完成了!我成功地将四色小球的威力融进了一张符咒上!

我真是太天才了,这世上还有什么能难住本姑娘的吗?没有的!不存在的!明天本姑娘就去山里试它个爽!咩哈哈哈哈——


“姬君,明天一大早便要起了去射箭大会了。”


——靠。


*

说来我这辈子的身份还挺特别——平家的最小的养女。虽然正如字面意思上的没什么存在感也不受宠,但好歹也是个挂名的贵族。也多亏这个不尴不尬的境遇,我过得滋润还有机会溜出去玩。关于平家为何会收留来历不明的我,那是众说纷纭,至于其真正的理由嘛——我也不知道。

这一辈子我不打算思考太多,而且,我并不想一直留在这个闭塞的小院子里,只能靠着别人来施舍自由。


天还没亮,我就被一众侍女拖了起来,迷迷糊糊地任由她们往我身上套衣服,在我脸上七上八下地捯饬。在我站着打了会盹之后,那些女官便收拾好东西走了。接下来,我只要等全部人准备完毕,跟着大部队走就好。


我在这个家没什么分量,所以身上被施的也是最少。这时代的镜子基本看了和没看差不多,我用我改造的水镜照了照,把脸上的脂粉抹了些。


我大致知道这里是日本古代,人名也对得上,不过细节之处还是同我认知的要差了很多。我还挺喜欢这些差距的,比如可以天天洗澡啥的。


我想着沿途——不,整个大会过程一定会很无聊,便翻了翻我的小仓库,找点好玩的塞进袖子里带去。从我做的王八爷爷塞起,一直到我塞完了王八全家,又塞了它隔壁的龟孙二代,还是没有人来喊我。

我又觉得塞这么多王八没意思,就把它们倒了出来。

……我好烦。


最终我还是塞了一些机关小鸟。难得现场有那么多贵族,说不定能捡到些他们不小心落下的东西呢。


不久之后,女官们又鱼贯而入,我被拥着上了车。


*

这次射箭大会的规模很是隆重,大小公卿贵族来了个遍。我虽是不受宠的,但也不是单独不受宠的,于是我很不幸地没办法一个人待着,被动地和一群同样境地的小姐们组成了小团体。


女孩们凑在一起不外乎讨论几个话题,她们一边在扇面下互相试探,一边通过垂簾打量外边射箭的男子们。

这是贵族男女少有的接触机会,无论是男是女都有些特别的小心思,我也往簾外看了看,外头射箭的男人们让我想到了孔雀。

——是说,努力向异性展示自己的这一方面,绝无更多的赞美之意了。


男子之中不乏顺人眼缘的帅哥,但这些帅哥的股份早就被一抢而空,断不是我这身份可以染指的。看了不能吃也是生气,我便不再关心这簾外之事了。


我放出了机关鸟,随后百无聊赖地数着簾上的格子。


“你知道吗,听说他们接下来要换靶了!”

“换靶?”

“嗯,因为松本殿下抱怨说他的靶正对着太阳,所以他们打算换个地方比试!”


耳边传来了姑娘们兴奋的声音,我虽不喜社交,但也不想显得格格不入,便也凑了过去。


“希望他们能换个显眼的地方,这都看不清几个人。”

“你别说,他们真的把靶子换过来了!你看,公子们都往我们这边走了!”


姑娘们激动极了,一直被冷落的角落一下子变成了VIP观众席,确实是捡了个大便宜。


不过我自然是不喜这样的,因为这也意味着我必须和那些姑娘们一样端正着身形,摆出一副合格的贵族小姐的样子。


哦,还要装模作样地为这些男人的表演春心荡漾。


公子们排排站好准备下一轮射箭,我随便扫了一眼,被一个白色的身影吸引。

他在顶端,角度最偏,我看不真切,只能看到他挺拔的背影和束起的白色长发——怎么还有这么酷炫的发色的?天生的?

有些人便是站在哪里都显得鹤立鸡群吧,被他吸引的不止我一个。


“看,那应该是源氏君,那个发色,不会错的!”

“我看到他的正脸了。天哪!惊为天人——”

“在哪呢?你让开些,让我看看!”


源氏一族的名号无论是过去作为传说知晓,还是如今在平家从族人那里听说的,都让我对其有了一些了解。而这个源氏君,我亦是听了他不少的八卦。他如今是大红人一枚,作为贵族长子在大纳言手下办事,事迹已有不少,往后前途必然无量。


更重要的是,听说此人生得非常俊俏,光用传言就收获迷妹无数。


是以这眼福,我是一定要饱饱的。


我和小姐们一样,含蓄地伸长了脖子往那边打量,但那簾子着实碍事,我便想用点小把戏让一阵风“不经意”地把簾子吹起。


我悄拿出符,手指抚上。起风只有一瞬,为不错过,我仍是看着那个方向,口中轻念咒语。


咒语落下的一瞬间。一抹血色映入我的眼底。


那人猛一回头,那视线直勾勾地撞向了我。


银丝随着动作飞扬而起,飞舞的白色衬着他那血红的眼睛更加凌厉。


我似乎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宛如一把带着血的利刃。


下一瞬,被风掀起的竹簾将他的视线遮盖。


风止影息,我的视线不曾移开,而簾外的身影已经恢复如常。


“刚刚那阵风是怎么回事,真是吓死我了!”

“不过多亏了那阵风,我终于见到源氏君的身姿了!”

“……果然名不虚传,你看他射箭的姿势多风雅啊!”

“我没有看到,真遗憾,希望风能再吹一次……”


姑娘们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我探过去问道:“话说他刚刚是不是回头了?”

姑娘们异口同声:“没有啊。大人一直背对着我们呢。”


“这样啊……”


是我看错了?


我寻思着方才对视的时机实在太过特殊,分明是我一出招就被他发现然后还被看个正着的感觉。我向来不太愿想不好的事,见他之后也没啥特别的举动,便把那惊鸿一瞥当做是我的错觉。


而且,那种狠厉的眼神不像是个贵族子弟会有的。

唔,细想下去总觉得不太妙,还是不想了吧。


饶是簾内的姑娘们被一阵风吹得荡漾,射箭大会也未受到什么影响。说真的我觉得这大会着实无聊,也许是我看不懂其中深意吧,我觉得还是打猎来得有趣,有时候突然冒出头熊什么的,足够惊险刺激——


神游间,我突然感觉背脊一凉。

“小心!”我一把按倒了身边的小姐,用余光看见一个黑点朝这边飞来,我意识到那是一支箭,我扑倒那小姐已经浪费了太多动作,这会怕是要变成挡箭牌了——


只听“当”的一声,疼痛并未到来,一个身影挡在簾外,现场所有人都被这突然的一箭惊得失去了言语。那人站在视线的中心,一尾银发微微地随风晃动。


他微侧过头,并未转身,“可有受伤?”

被我护着的小姑娘还在瑟瑟发抖,拼不出一段完整的音节,我代答道:“秀姬并未受皮肉之伤,但有些受惊了。”


那人点点头,将手中的刀丢给了侍卫,和人交流了几句就又站了回去。片刻之后便有女官进来收拾,我注视着地上被劈成两半的箭,觉得关于他的那些神乎其神的传言倒有几分不假。


小姑娘恢复神智的第一句话是:“天呐,源氏君特地来保护我!”

我被她扣着肩膀,很无奈地想说:护着你的是我!但这句话还是没能说出口。看她兴奋的样子,若是告诉她地上那支断箭,她说不定还会很高兴地拾回去纪念。


*

射歪了箭的仍是那松本殿下,他只道是日头太大,灼了眼睛。


射箭环节较为仓促地结束了,舞者随之上台。


差不多时候,我召了我的机械鸟。我巴望着簾外小心地收起挨个回来的鸟儿,脑海里不住地浮现出方才的景象。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吊桥心理吧。说真的,那时候我有一瞬间的心动。那人身姿挺拔,动作干脆利落,不说外表,就连那声音也低沉而——


嗯?

有什么东西快速划过心头,但我未能抓住。


机械鸟带回来的皆是些贵族配饰的碎块,更有甚者把梅子给捡了回来。我哭笑不得,不过我也没指望能捡到什么好东西。

刚一这么想,又一只鸟儿带着一包锦囊飞了进来。

这锦囊包得朴素,但越是朴素,在这争奇斗艳的环境里就越是微妙。这锦囊还鼓鼓囊囊的,明显塞了什么东西,我这怕是把别人私底下交流的小秘密给捡回来了。


得,虽是稀罕物,但不能用,一会找个地方丢了吧。

对不起了,这位不知名的兄弟。


还剩最后一只机械鸟了,但我怎么也没有盼来。


这个时间,如果还不回来便不正常了。


这种情况我也不是没有想过,我的小鸟皆有自燃的术式,只是这么一只做下来也费不少力气,难免有些可惜。


我刚一动术式,手边一烫。


我不知我的小鸟燃了没有,但之前那只鸟带来的锦囊,燃了。


锦囊上的,分明是我的术式。


我知道最后一只小鸟在哪了。


*

锦囊燃尽,而其中的锦帛却丝毫未损,上面写了什么我粗看便知。


我定不会直赴鸿门宴,但对方显然知道是我,我在明而他在暗,是以这对我非常不利。


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隐了气息猫过去。


已是日落时分,影子被拉得老长。按照玄乎的讲法,此刻就是逢魔之时。

我来到锦帛上说的角落,角落里除了我的机械鸟在末端躺着,再无它物。


我呆在树上,思考着要不要像只麻雀一样落入陷阱。

……等下,我这不都知道是陷阱了吗!那还去他个大头鬼啊!

既然已经看到鸟了,大不了毁尸灭迹就是了!


我正欲掏出火符,却突然呼吸一窒。


我无法动弹。


没有任何被束缚住的感觉,我就像是被人强行按了暂停键一样,被定格了。


我立马反应过来,这是禁制。


是影子。


有人用禁制定住了我的影子。


我到底是轻敌了,想不到会有人搬出这种东西来对付我。


不,用这种东西对付我的,最近不是才有一个么?


那一瞬划过心头的东西,我现在抓到了。 

===

米叔的小声BB:

女主的身份参考了史实←严重剧透

评论(5)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