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她说她想日蛇

八岐大蛇x原女

瞎写的,绘卷还没出呢以后一定会被打脸

所以是不过脑子的爽文啦!


*

在黑暗的狭间里,唯一的光源是源氏的祭坛。


邪神感到光源处有了动荡,大约是源氏送来了新的祭品。


他向那看去,却并没有看见狩衣打扮的阴阳师。


有的只是个穿着最简单的单衣的小女孩。


像是感应到了视线,小女孩立马回过了头。


邪神并没有现身,他却觉得她发现了他。


女孩大约十三四岁的年纪,邪神在她身上感觉不到丝毫的灵力,他思考着她出现于此的理由,而这时他听见了清脆的声音。


“嘿帅哥,约么?”

小女孩站在祭坛上,手里拿着一本册子,豪情万丈地说道。


*

小女孩说自己是源氏家的小女儿,但是没有灵力所以并不受宠。她因为机缘巧合来到源氏的祭坛,因为机缘巧合看到了正在和源氏交涉的邪神。


“你真是好看得惨无人道,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小女孩豪迈地拍了拍胸口。

“我想日蛇!”

“当然你主动也可以的!”


*

日?

然而邪神并没有听懂她在说什么。


*

小女孩给邪神的见面礼是一本小册子。


那朴素的封面让邪神想起源氏的阴阳师曾经进献给他的阴阳术密经,但人类的产物到底局限于人类的见识,是以身为神的他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


“不是什么正经的教科书!”小女孩道,“这是我的日记本!”


日记本?


小女孩自顾自地把册子摊开,邪神在上面看到了歪七扭八的字和大片的涂鸦。

“你看你看!”小女孩指了指,“这是你!嘿嘿嘿就是这命运之日,我看见了你!”


我?

邪神不自觉地看了过去。


*

……

……


“怎么样,好不好看?像不像你?”


“诶,人呢?掉线了吗?”


*

女孩之后又连着来了好几天,邪神均没有现身搭理。


他看着女孩在祭坛前像独角戏一样地絮絮叨叨,思考着她什么时候会感到厌烦。


*

已经到了一更,女孩仍未出现。


果然人类总是轻而易举地就放弃呢。

邪神这么想着,心里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遗憾。


这时,他感到光源处又是一阵动荡。

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了光源边。


*

邪神看到了源氏的阴阳师和一个瑟瑟发抖的女孩。


“大人,我们给您带来了祭品。”


*

已经不止一次感叹人类的贪婪和狂妄了,但他们的目的又与他何干呢?


邪神毫不犹豫地毁掉了那个女孩。


在接触到那具发抖的身体时,邪神想到了那个身影。


她也会像源氏的这些阴阳师一样做这些事么?

她也会被送来当祭品么?


*

“我太垃圾了,拿出来都嫌丢人,所以他们打死也不会愿意让你见到我。”

第二天,女孩又出现了。


她非常自然地谈起了献祭巫女的事。

“嘿嘿嘿但是他们绝对想不到我已经先一步自己过来见你了!”


她笑得得意,但在下一刻,表情突然凝重了起来,“……这个家太糟糕了,我迟早要离开这里。”


*

她每次过来,都会把她的日记摊开,邪神起初并不会在意,但不知不觉他就被上面的文字和涂鸦吸引了,如今已经到了会一字一句地仔细看的程度。


女孩说她的日记用的是一种名为“漫画”的表现方式。


邪神觉得,她的“画风”,看久了还挺好看的。


*

今天的女孩灰头土脸的,手背上还有殷红的伤痕。

“那死破崽子。”


女孩与同族孩子起了争端,打了起来,之后被长辈管教,又少不了一顿“教育”。


“因为我没有灵力,所以被打得比较多,说白了就是偏心啦。”

女孩云淡风轻地耸耸肩,抱着膝盖坐在祭坛上。


之后是一阵无话。


她这么安静,让邪神有点不习惯。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突然就抽噎了起来。


“……好不甘心啊。为什么我就这么一无是处呢……”


女孩子把日记本摊开,写有今天日期的那一页一片空白,“抱歉哦,今天没有写日记……”

她顿了顿,又放了一支笔,“这是特制的笔,不用墨水也可以写……你有兴趣的话,来写点什么吧?”


*

 女孩留下她的日记本离开了。


这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若是让别人看见她的东西留在了这里,一定不会轻易放过她的。


通过观察她的言行举止,邪神明白她虽然看似大大咧咧,却不乏精明,应当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才对。


是情绪的波动使然……还是她孤注一掷了呢?


“为什么我就这么一无是处呢……”


邪神想到女孩说的那句话。


一无是处……么?


如果用人类的价值观来评定的话,在以灵力为大的阴阳师家族里,没有灵力才华的她确实是毫无价值的。


但他不是人类。


灵力再强的人类,对他而言也如纸一般脆弱。


灵力再强的人类,也只拥有转瞬即逝的生命。


灵力再强的人类,也终有一日会失去一切,迎来终结。


人类的灵力到底不能与神明相比,所以神明才会受到人类的敬畏。


故而对于邪神而言,人所拥有的灵力的多少并不能代表什么。


*

这个没有灵力的女孩,有勇气用最自然的自己面对他。


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么?

不见得。


她的行为大胆而怪异,经常出乎他的意料。他永远不知道她下一瞬在想什么,她下一步在做什么。


那个女孩的日记,是在这个家族之中,少数让他感到有趣的东西。


这无关灵力是否强大,无关身份是否高贵。


她有个很有趣的灵魂。


*

女孩来了,在祭坛的角落里找到了她上回留下的日记本。


她正快速翻阅,然后眼前一亮。


邪神看见她在发抖。


女孩激动地看着那一页,一字字地念了出来。


“……这写的是什么啊。”她激动之余又开始抓耳挠腮。


“是可以治疗伤疤的草药。”这是邪神第一次开口说话。


“……”

听到他的声音,女孩仿佛被定格了。


“那个……八岐大蛇……大人?”

“嗯。”


“…………”

“…………”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孩发出尖利的声音。


“我的神啊啊啊啊我终于被爱豆翻牌了啊啊啊啊!!!”


随后女孩开始撞树,“我不是在做梦吧啊啊啊啊啊——”


祭坛边的老树被女孩撞得叶子抖了三抖。


邪神在思索。

要不要加一味治疗脑袋的药材。



——剩下的等大蛇绘卷出完看情况再写(有人想看的话)——


怎么说呢看了传记我对大蛇的印象从酷炫狂霸叼唯我独尊的狂气霸道骚货变成了浮世离又有点惨兮兮的好奇宝宝了呢【】

我个人是非常吃这种“人外”、“异类”感,三观独特的人设的!

是高高在上的神的同时又对人间感兴趣也非常可爱!


评论(61)
热度(15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