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源赖光&鬼切乙女向】兄弟,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P.10

 ◎存稿的最后一篇_(:з」∠)_之后就随缘更咯


*

鞍马山上虽有贵族,但仍没有封山。贵族到底不是灾厄,且也不是山的主人,因此被封锁的区域只有在他们常经的地方。


就算是在我偏僻的小屋附近,也偶能在树上远眺到山下来此伐木的村民。


所以伪装成村民在山里四处溜达应该也没问题。


我熟练地把自己弄成了一个假小子,再把鬼切的头发拨乱了一些,正好能遮住脸,还给他的衣角上抹了点泥印子。

鬼切到底不是我的,我不敢对他进行太过分的“改造”,好在鬼切的扮相和衣料都非常普通,当村民也不会被怀疑。我本以为源赖光会好好包装鬼切呢,看来他也知道中庸是最好的隐藏之道了,要不然我还没有准备鬼切这个尺寸能穿的衣服呢——咳咳咳就是身体尺寸啦我可没在想什么!


天刚亮,确认四下无人,我和鬼切戴着斗笠出门了。


“鬼切,留意下周边有没有其他人。”

点头点头。


清晨山间的雾霭还很重,几乎看不清前方,很难寻路。我专心看着我的自制罗盘,忽听鬼切的脚步停了。


“嗯?怎么了?有人么?”

鬼切点了点头,往雾气中的某处看去。


我往那个方向又是眯着眼睛盯又是憋着灵力去感知,好一会才搞清楚那正有个樵夫在捡柴。

“没事没事,他没看见我们,我们接着走——”

我话音未落,只见鬼切身形一低,人已窜了出去。

“我靠!”

我愣了一下扑过去堪堪抱住了鬼切的脚踝,而这时,他的刀已经出鞘,他被我这一扑弄得身形不稳,那束银色的刀光划了道诡异的曲线终是没落到樵夫身上。


在白雾之中人未至刀先至,樵夫的反应倒是很迅速,刀光消失的同时掉头就跑,留下一串“有山鬼啊——”的惨叫跌跌撞撞地在山野间徘徊。

鬼切被我扑倒之后也很快翻了几个华丽的跟头稳住了身形,只有我因为失了力而栽在了地上。


还是脸着地。


操蛋。


鬼切走到我的面前,低头看着我。

我生无可恋地转身呈大字型仰躺。


“拉我起来。”


鬼切拎了我的领子把我稳稳地提了起来。


我就像一面锦旗一样在半空轻轻摇晃。


场面有一丝凄凉。


我深刻明白了源赖光的顾虑。


*

还好地上的落叶够厚,我除了颜值降低了几分以外并无大碍。不过我还是警觉了起来,对着鬼切下了好几道“禁令”,以防他一言不合又砍人。


此行的目标是完善我的鞍马山地图,鬼切虽然没有神智,但两个人出动总比一个人方便得多,我把我的小道具理出了一个大包,都让鬼切背着了。这点东西我一个人绝对扛不住,而鬼切跟着我一路蹦跶,连汗都没流一滴。


真好啊,源氏重宝真好啊。


沿途也遇到不少天狗,我做了特殊法子给我和鬼切改了“气味”,是以我倒不虚会被识破身份,但遇到他们还是让我头大;因为就算他们离得我们够远,我给鬼切下的命令够详细,每当感受到妖气的时候,鬼切身边的气氛还是立马就紧张了起来——这把重宝对除妖的执念是有多深啊!


“不行,你不能乱动!”我拍了拍他的脑袋——靠,够不着,于是拍了他的肩膀,“今天你是我的登山小助手,你得听我的!”

“……”

“回答呢!”

点头点头。


怕鬼切乱跑,我索性将他的袖子和我的系在了一起,哼哼,除非你能从衣服里金蝉脱壳,否则你离不了我半步远!


于是若有人登山,大概会看到一个小个子的女孩不断絮絮叨叨,身边跟着一个背着大包的寡言青年,往细处看会发现他们的手是连在一起的……啧……听起来好像某种奇怪的妖怪。


这鞍马山虽然不算太高也不大,但物资还真挺丰富,不愧是养着天狗的山……或者说是天狗养着的山。


“山里居然有鹿啊……”我注视着鹿群一头头鹿水汪汪的大眼,深情道:“真漂亮,想吃。”

咔锵。拔刀出鞘的声音。

“我就说说,我就说说!大哥算了算了,我们走我们走!”


记录工作比我想得顺利,之前我估算的内容大抵没错,再次感叹,我简直就是个天才。我一高兴便来了兴致,遂带着鬼切去更多没计划过的地方瞎逛。


这一瞎逛,倒是给我逛到了一片栗树林,我顿时两眼发光。要知道自我入山以来,沿路看到的几颗栗子就如心中的白月光一般高悬于我心口了。

我当即松了鬼切的袖子,喜滋滋地跳下坡跑进了栗林。


现在已经过了板栗的最佳果期,我捡起地上的一颗砸开看了看,这果实质量还不错。想必是因为在深山老林里,熟得晚又没什么人来采吧。


我正想叫鬼切过来帮忙,却见他站在原地,抬手看着皱巴巴的袖子发愣,我心一虚,怕他是对这袖子有意见,就讪笑着把他的袖子捋平,拉他去栗子树下。


“带上这根竿子爬上树然后把树上的果实拍下来。”我把探路用的棍子塞进他手里,又想尊贵的重宝可能不会爬树便打算现场给他演示一番,结果刚一回头,却见鬼切已经提着棍子上了树。


来不及惊讶,我又见鬼切抬起了棍子——


卧槽——


“等——”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掉下来的尖刺栗子苞噼里啪啦地砸了一脸。


妈啊——痛死你姑奶奶我了!杀人啦——


*

鬼切在树上就跟在平地一样来去自如,不知是因为这里确实有灵气还是别的什么,在山林间的鬼切比之前看上去更有活力。

我就在树下一边啃饭团一边静静地看着他表演,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四周已是一地的栗子。


我又顺手教了他切壳和剥栗子的壳斗,他倒也学得飞快,几束华丽的刀光剑影之后,栗子纷纷脱斗而出,一个不落地进了筐。

这刀法别说剥栗子的效率本身了,观赏性也是极佳,拖出去铺上席子就能表演收钱的那种。

我在一边看得津津有味,这鬼切不但能杀妖,剥栗子的手艺也是一流。原本我还愁没带工具,这下倒是省心极了。


真好啊,源氏重宝真好啊。


也不知源赖光要是看到我在用他家重宝剥栗子他会露出什么表情,我是真的很想在他那张不可一世的脸上弄出道裂痕来着的——去去去,想他干什么,平白给自己添堵呢!


*

打来的栗子太多,我们没办法全带回去,我想了想,决定去山下的村庄把这些栗子卖掉。


鞍马山下西侧有个小村庄,名字很直接,叫“鞍马之里”。先前我让机械鸟飞过去侦查了一下,稍微了解了一些里头的情况。

这批机械鸟安了我的灵力观察器·Beta版,说白了就是微型摄像机。灵力和术式这玄乎的东西真心好用,这要是在我之前的世界,十个个我也是做不出这种东西的。

不过试做版到底是试做版,送回来的影像我看着除了头晕就没别的什么感受了。


隔日我给鬼切做了更“精致”的伪装,带着栗子去了小镇。


和一般自给自足的小村落不同,鞍马之里就像是现在的旅游度假村简略版,村子规模不大,却有自己的市场和住宿等系列服务;只不过最近因为贵族们的上山,其他来这的“闲杂人等”变少了,他们的生意也受到了不小影响。

我原以为村民会对山里的贵族感到不满,却不想源赖光给他们安排了伐木的工作,并且报酬还不低。通过伐木赚的钱比他们的本职还多,所以提及贵族时这些村民都和颜悦色的。


这源赖光还真不简单。


有钱真好,嘤。


于是村里仿佛台风过境般横七八竖地堆满了木材,我和鬼切进村就像是在密林探险。


村里的人都在忙碌,尽管我知道市场在哪,但我还是装模作样地找人打听。

村里的人我也知道个大概,比如眼前这人叫力丸,而也没有辜负他的名字,力气足够大。


同时,他也是这里的市场头子的好朋友。


和他对话时他正在搬运木材,听说我是来这做买卖的,便放下手中的活热情地带我去了市场。


市场头子是个慈眉善目的中年人,早年曾在京城逗留过,在村里属于有文化的那一类。他称量了一下栗子,很快开了个价,我干脆地答应了。我来这的目的也不是为了钱,这时候也流行以物换物,我提议着希望他能透露一点市场的金钱流通路径给我。


“这栗子是在深山里打来的?嗨呀年轻人挺厉害的嘛,这一筐全是你背过来的?”力丸全程围观,对鬼切很感兴趣,“这个身板倒是看不出来有这么大力气啊……诶年轻人你叫什么名字?”


“……”鬼切不为所动,而力丸好像也不介意的样子,他又转过头问我:“璃姑娘,这小兄弟是你家人?平时怎么称呼的?”


“鬼——”我正在和市场头子交涉,话出口时马上转了个弯,“是我哥哥来着。”


我到鬼切身边拉了拉他的袖子,开始动情表演:“哥哥他小时候为了救掉进猎人陷阱里的我,磕到了头……”


“是这样啊……”力丸惋惜不已,“我是听说脑子越傻的人力气越大。”


……嗯,重点在这里吗??


此时接话不如不接,我便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有个好哥哥。”最后还是市场头子来打了圆场。


我刚想回应,忽听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循声望去,只见一个驼背老者拄着拐杖走来。他虽老态尽显,但步速不慢,周围有一圈人似乎想要阻拦,但碍于些什么,不敢拉扯,也就拦不住他。


老者快步走到我的跟前,直觉告诉我来者不善,即便如此我还是打算先以礼相待。


“您好,初次见——”我话音未落,脸上便是一麻,恍惚一下才反应过来是被人撒了什么东西。


“滚出去!!”老者颤声道:“孽障!滚出这里!!”


======

你来到了村落,在村里发现一群感叹号

支线任务xN

这是最后的存稿啦,之后就不定期更新了

鬼切车的纯剧情部分在微博有发哦,忍不住的可以去围观

评论(35)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