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源赖光&鬼切乙女向】兄弟,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P.5

◎切切终于出场了,但这只切切有点不一样_(:з」∠)_

◎掉落插图

◎沉迷百战忘记贴文我有罪【】

*

源赖光说完之后便扬长而去,留下我对着那句话做阅读理解。


我要去鞍马山?去几天?去那里做什么?他什么都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准备?


莫不是公费旅游?不,我们这才合作几天他断不会这么良心,哎……也不知会不会有出差补贴。


……说起来,鞍马寺在哪?我所认知的鞍马寺和这个世界的是一个样子吗?


不,等下,还有个棘手的问题——我要怎么和家里人解释呢?这一去肯定不是一天内就能完事的吧?我和他有保密协议,所以他应该不会直白地和我父亲说要带我走……


那就是找什么其他借口?


且不说是什么借口,光孤男寡女去寺庙什么的……这两个元素组合起来就令人浮想联翩了。


打住、打住。


他一个风华正茂的源氏嫡长子怎么会对我这个小毛丫头来电,想想就不可——


不不说不定还是可能的,正常男人会压在没认识多久的小姑娘身上吗?正常男人会直接跑进小姑娘房间里吗?

这源赖光霸道又强势,怕是占有欲极强的类型,我只是同他有合作关系,他却极有可能以为我是他手下的人,可以为所欲为了。或者,正是因为我还不算是他的人,所以他要用些下三滥的法子……啧,古代人就这点而言还真的是无法沟通。


其他东西暂且不提,这防lang喷w我是一定要塞他个十来瓶的。


*

然而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这回并不是我和源赖光单独出行,而是几个贵族下的年轻公子小姐们一同出发去鞍马山,说是去鞍马寺参加什么火祭,然而这些血气方刚的小年轻们心里打着什么小算盘大家都懂。


但,他源赖光是那种特地潜入我的院子,就为了告诉我这大家都知道的消息的人吗?


谨慎起见,防lang喷wu还是得带着。


*

清晨过膳之后我们便出发去了鞍马,路途漫长,这牛车在平地上跑得都慢,更不要说在崎岖的山路上了。鞍马山看起来不高,但是路折,山顶好似就在眼前,却仍要过好多路。

不过这里的秋色倒是瑰绝;此时正是十月,枫林尽染,天高而洗练,时有鸟鸣;清泉裹着树上落下的果实缓缓流过,牛场压着枫叶和枯枝,发出磨人耳朵的声音。


啊,那边是一大片板栗……啧,想要。


各家公子小姐们都挺兴奋的,更有不少爱现的公子已经在姑娘车外尬起了和歌。


不过我们平家这一队的牛车倒是出奇的安静,套了同车女官的话才我才知晓,原来这火祭还和我们平家有点关系。咱一个叫平将门的祖辈造反引了什么天庆之乱,而这火祭则是那时候的天皇为了稳定世态去请神时留下的活动。

这平将门最后被藤原家讨伐了,后续似乎还有什么故事,但女官也不再说了。

如今我们平家过得也不算太好,连朝拜的机会都是没什么的。

总之,不管是因为祖宗闹事觉得羞愧和心虚,还是为家势低落感到消沉,平家人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也就没什么心思游山玩水了。


——但,我不是啊。


这和我又有啥关系。我本就对贵族间的勾心斗角没什么兴趣,对祖宗的前朝破事更没有兴趣,我想出牛车去山里浪啊,想捡大把栗子去烤啊!


可别说出车了,现在车里还有女官,我不能造次,连在车里都要收骨头做人。


……悲戚。


不过我还是熬不住了,趁女官打盹的时候偷偷放出了机械鸟,盼着它能带点栗子野花给我。


机械鸟不消一会就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小包。


……这展开好生熟悉。


我打开小包取出锦帛,锦帛上龙飞凤舞地写了六个大字:

山有灵,勿生事。


唔。

好的吧。


说来我也了解到这源赖光很少在此类活动露面,他不但是东宫大进,有时还兼职阴阳师跑去降妖伏魔,平时是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更神奇的是他都这把(?)年纪了,居然还未娶妻。没人敢说他那里有什么问题,大家都觉得他只是太忙不关心俗事罢了。

是以这回他和大部队一起上山游玩倒真的是件稀罕事了,而他本身也是个稀罕人。多亏了他,这贵族车队的脂粉气又厚了一层。


小包里还有个机关玩具,类似于九连环,我着实无聊,拿着便研究了起来。


*

山路上四散着各种亭台楼阁以供居住,里头设施均已准备妥当,哪个公子小姐相中了,即可——怎么说来着,对了,“拎包入住”了。


不过这种挑挑拣拣的东西也讲究个先来后到,所以一般都是比较得势的贵族占的比较好的屋子。我这种在车队末尾的,直接选个别人挑剩下的就行。

当然,鞍马寺本殿也能住人,住的应当是权贵中的权贵,我猜那里边一定有源赖光的一间房。


鞍马山上有天狗,我在路上感觉到了一点妖气,想来应该有不少天狗在远处注视着。也不知道这些天狗对这火祭请来的神明有什么感想,要我肯定是不爽的。自家多来一个人,这个人分了地不成,还带人来开party——哇……真替这些天狗感到委屈。


我选了个山腰下很隐蔽的小屋,这里隐没于大杉之间,几级的台阶下便是泥土和杂草,清晨开门眼前怕是一片白蒙蒙的山雾,毫无烟火气,也毫无景致可言。

我在跟随我的女官脸上看到了不满的表情,哎,没办法,你家主子就是这么没出息。


我在家中几乎是个透明人,平时没有女官随身跟着,倒也清闲;结果这回难得出来玩了,反而不自在了。

女官告诉我之后的行程和礼仪,那眼神也是一个劲往外瞟,觉得对方碍眼的我俩都心不在焉,游山之行的第一天便索然无味。


待到一切妥当已是天黑,女官已经回去休息了。


但对我而言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


我把白天源赖光给我的玩具拆了又装,终于把它扭成了一个我喜欢的形状,既然这玩意是他送我的,那么我给它起名为“赖光王八·细丝特别版”也没什么问题吧。


*

已到子时,我觉得他差不多应该来了。


我盯着窗外,思考着他会从哪个方向飞进来,到时候我就拉个弹弓就把他打下来——嗯,我就想想,就想想。

对了,准备什么弹药呢?用我特质的芥末粉试试?


我将各种辛香料在脑海里过了个遍,突然听到拉门的声音。

我转过头去,只见我正想着暗算的家伙光明正大地走了进来。


靠!大意了!没想到这丫直接走了正门!


“还没睡?”

“这不,在等您来吗?”


源赖光走到房中,手一挥,熄灭了房中所有的蜡烛。


“现在,你已经睡下了。”

“对对对,山间清净,我这一觉睡得极好,没人打扰,更没有和人夜谈什么的。”


我就知道,源赖光既然单独和我提起这件事,肯定别有深意。那日他说的是“随我去鞍马山”,莫非是指,我还得跟着他在这山里办什么事么?


源赖光满意我的识相,嗯了声,随后一扬手,“进来吧。”


接着又是一阵脚步声,我的房间迎来了第二个入侵者,我正欲吐槽源赖光得寸进尺,在见到来人时却也说不出话来了。


这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他衣着朴素,单衣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头发有些凌乱,看似漆黑,在发尾处却有些发白。夜色朦胧,却难掩他在那层薄薄的单衣之下,肌理分明的身体。他看似纤细,实则精壮,然而却不魁梧。更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脸。他的五官非常精致,眼角之下还有一颗泪痣,可这秀气的面孔却没有表情。他半垂着眼睛,双眼无神,仿佛没有灵魂的人偶。


总之,是个非常好看的人,没人会不喜欢好看的人和事,而且他的态度可比源赖光好多了,还有点惨兮兮的,我也就不多话了。


他听话地站在源赖光身边,我的视线在他俩之间游来游去,一瞬间“贵族间好男风”这几个大字就拍进了脑袋里。

这、这难道是源赖光偷偷养着的……


还没细想,我就接到了源赖光有史以来最凶狠的一把眼刀,我心中的八卦心思顿时抱头鼠窜没了踪影。


我收了视线轻咳一声端正了站姿,静候这位聚聚下一步的指示。


“此乃源氏重宝——”源赖光缓缓开口,“斩杀恶鬼之刀,其名为鬼切。”

“刀?鬼切?”想不到这个世界也有酷炫的器物拟人设定?我仔细打量着青年,寻了个可能性较高的说法:“这位是——附丧神?刀灵之类的?”


“你只需知道他是源氏的重宝便可。”源赖光无意解释这点,他又道:“虽是作为秘密武器的存在,但他还缺了东西。”

“缺什么?”


 源赖光笑了一声却不答,转而说起了他的行程。说他之后会和那谁和那谁谁的公家子弟打交道,一想他会忙得分身乏术没法过来找我添堵,我的内心就一阵舒畅。


“我不在的时候,鬼切就放在你这里。”

“……啊?”

我舒畅了还没一会,他又扔了个炸弹过来。


“如今的鬼切,还不能直面于世人。”

“额、那为什么是我?你们源氏没人了吗?”

“此为源氏机密,知此事之人不必太多,且此番随行之人办事不见得有你利落。”

“噫……”


我好像担了什么我承受不起的秘密!!


“鬼切尚不完美,我此举则是有不得不将之带出的理由,即为——”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忙伸手阻拦,“我一定会好好照顾您的宝刀,定不让其他人知晓!”

接下来的话我可不能再听了!我若知道越多他的秘密,我的小命就被他抓得越紧了!


源赖光露出了得逞的笑容,这厮就喜欢挖好坑逼我跳进去。


“鬼切虽为人形,但实则刀剑,也不用因为他的样貌而觉得拘束。”他顿了顿,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虽然,我觉得你未必会介意。”


——靠!他这是啥意思啊!!


“我将之托付于你,理由之一便是我知你善于隐藏和伪装。”

他微微加重了“隐藏”和“伪装”这两个字,委实别有用心。

我就笑笑,“不敢当不敢当。”


源赖光这回是瞒着众人耳目带了鬼切出来,就不能随时将这一把大活刀(?)带在身边,于是就把鬼切丢在我这里了。

妈嗨,以为我这是什么托儿所吗?


“你可以将其带出,比如你打算溜出去时,正好可让他当你的侍卫。”

“咳咳咳!”我已经不想吐槽说“你怎么知道了”。


我又道:“可你不是说他还不能见人吗?”

“对于山间莽夫而言,你若不说,谁会将眼前的人与刀联系在一起呢?”


我算是明白他的意思了,所谓“不能露面”是指只要在对方眼里这个青年不是“鬼切”,且和“源氏”没有半点关系就行。不过,以防万一,在往来频繁的贵族之间仍是要保密的。


之后源赖光又做了一些“情况说明”,比如我要是不得不去参加什么正式活动的话,把鬼切丢在我房里就行,以及,若是我回房发现鬼切不见了,也不用慌。至于为什么不用慌——嗯,我又一次堵住了他的嘴。


“你的女官已去他处,以后这小屋周围,便是你一个人的。”

Wow,源赖光你终于干了件人事!


“火祭结束之前,听从彩璃姬的命令,保护彩璃姬。”源赖光这话是对着鬼切说的。

青年顺从地点头:“是,主人。”

我知源赖光这是打算走了,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就这么宽心地把你们家的重宝放我这里吗?万一我对他动手动……咳、做了点什么怎么办?”


源赖光直视着我,夜色难掩他眼中的猩红,“这正是我把他交付于你的第二个理由。”

“我已熟知所有的传统锻刀之法,而你,却有新奇的花样……”

寂静的夜空下,他的声音清晰得让我感到沉重,“只要不破坏‘禁制’,鬼切任你使用。”


“我期待你的表现。”


=====

然而百战最后一关打不过我好气

我会说我排查敏感词排了半小时吗,尼玛结果居然是防狠人喷wu??

太迷了???造反都不和谐和谐这个?

评论(31)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