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源赖光乙女】月饼之日 后续 ~源赖光篇~

◎《月饼之日》(原文戳此)的后续,源赖光篇

围脖见

◎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所以试着写了,结果深刻发现自己是个辣鸡1551(准备了绳子和板凳)

p.s 想看鬼切的戳这里

 

*

我是被源氏的式神拍醒的。

我迷糊了一会,从睡魇里反应了过来:首先,我一觉睡得如此安稳,可见吃下春药的不是我;其次,这个式神破解了我布置的机关,而能做到这点的只有那人;再次,此番举动想必是为了避人耳目;最后,我怕是要GG了。

*

一路都在内心划十字,我跟着式神从密道走进一间和室;室内烛火摇曳,源赖光隔着竹簾坐在正中,脸色晦明难辨。

虽然看不清脸,不过他这坐姿标准得怎么着都不像是磕了春药的样子。

式神进入房间之后就化成了纸片,我也跟着坐下:“给大人请安。”

竹簾内未有动静,那人也是连呆毛都没晃一下。

安眠药的药效还没过,我有些困顿,他不发话我也懒得试探,便沉默着对着烛光发呆。

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得他一声:“你在想什么?”

“——啊?”

“过来。”

*

原本我以为源赖光是那个磕了春药的倒霉蛋,三更半夜把我叫起来就是来兴师问罪的。但当我真的看清了他的脸色,我便觉得我这一路的心理架设都白做了。

气息平稳、眼底清明,以及那欠揍又仿佛下一秒会被他揍的笑容——没错了,是普通模式源赖光。

那也就是说,吃下春药的是鬼切了?

……呜哇。

“在想什么?”

他的声音让我一个激灵,我丧气道:“聚聚您直说这次我要赔多少吧。”

“嗯?”

“您别吊着我了。”我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我觉得您不见得会给鬼切找妹子,反而是用法子控制住他的可能性比较大。”

“但这媚药又哪是这么好控制的,他一定会敌我不分地大搞破坏……”

老天保佑鬼切发疯的时候可别砸了什么古董秘宝,不然我真是要扫源氏一辈子厕所也赔不起了。

“你在想鬼切?”

“啥?”我愣了一下,刚想回答“算是吧”的时候,源赖光一个欺身,将我笼在他的阴影里。

“你认为是他服了媚药?”

源赖光一边说着一边靠近,我本能地伸手去抵,隔着衣料,我都能感受到掌心传来的异样的温度。

这个体温绝对不正常,更不说这在我脸上低沉又灼热的吐息了。

我一时忘记了手上施力。

“你……所以是你……?”

他眯起眼睛,环住我的后背,将我定在他的怀中。

“你觉得呢?”

什……什么叫我觉得啊!这家伙还真喜欢把球踢给下属做大题啊!

好吧,既然如此就让我解析一下……

眼下约莫真是源赖光吃了媚药,但他的反应着实不明显,是以我猜他是已经自己解决了大半,现在只是余药未消而已。

……啊,谁知道京城最美的妹子一晚要多少钱,急,在线等。

把我叫来应当真是要好好责问我的,目前这个暧昧的姿势不知是他在余药下的饥不择食还是兴致使然的恶趣味,总之——

哈哈哈!老娘终于解锁了阴了大魔王一把的成就!源赖光!你也有今天!咩哈哈——

圈住我的手臂一紧,“嗯?”

……总之,以我多年的做题经验得出结论:光一个京城最美的赔偿似乎还不够,赖光聚聚还要额外的赔偿。

“京城第二美的姑娘要多少您直说便是了……”我肉疼道,“其余的咱天亮之后再谈好吗?让我睡得清醒点……”

“你知道此处是作何用途的么?”

“……啥?”他没头没尾的问句又把我搞懵了。

“此处乃仅我知的密室,用以处理一些棘手问题。”他笑了,“光一个源氏都是内斗不断,你以为我迄今为止防过的药还少么?”

我眨巴着眼睛看他,好一会才挑出重点:源赖光大概是说,在贵族桌底下互踹的水深火热之中,他已经练就了不凡的抗药性?

“所以媚药其实没发作?”我眼睛一亮,“我不用赔钱了?”

源赖光把话说得神秘兮兮的:“要让它对我有效,素材还缺一味。”

我凑了过去,“什么什么?”

我这一凑,看到了他眼底的一抹暗色,我没由来地觉得不妙,但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便是一个天旋地转。

他压在我身上,红眸如血,“你当真不知?”

===

围脖见

 

====

好难,我杀我自己。

评论(62)
热度(6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