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源赖光&鬼切乙女向】兄弟,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P.4

◎开副本咯

*

我一直觉得自己天赋异禀,是个天才。


放眼整个平安京,有谁活得像我这般,既蹭得了贵族的福利,又尝得到山间的野风。而且还有无数机关发明傍身,就连那个源赖光都在我手上栽了两次。


……干。


想到“源赖光”这三个字就让人牙痒,我如今在院子的小仓库扑腾得灰头土脸也是拜他所赐。


在那天夕阳下,我与他的巅峰(?)对决之中,我悟出一个道理:像我这种时刻准备跑路的人,把自己全部家当放在一块地方是行不通的。我必须散开“枝叶”,安插几个“节点”,以防被踹了一锅就全军覆没的下场。所以我便开始整理仓库,安排着分点东西丢到外头去。


嗯,回到之前我讲的,我是天才这个话题。


大家都明白,是天才总点怪癖,我们天才都需要一些别人不理解的方式来释放脑海中的内存。说文雅点,那便是行为艺术。


所以此刻,我将仓库里翻出来的王八排好,全神贯注地玩小剧场——这也是一种行为艺术。


“你!龟孙三次郎!从现在起忘记你的名字吧!你将戴上王八右卫门的假面混入王八家族之中!”我严肃道,“目的很简单,就是套出王八家族的稀世珍宝——龟切的所在地!你明白了吗!”

我换了个腔调自言自语:“是大人,我明白了!”


“嗯哼,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问题,问吧!为了我族的大业,我一定会回答你所有的问题!”


“这两大乌龟家族是什么关系?粗看之下没什么差别。”

“不不,还是有差别的!王八家的壳上头的纹路比龟孙家的要弯一些,而龟孙家的壳比王八家的颜色更深。”


“原来如此,这个皱纹最多的,便是最年长的家主么?”

“啊没错,是王八家的长老。初恋女神是隔壁的癞蛤蟆,可惜人家喜欢的是天鹅。”


“唔,我顺手给你介绍一下吧。这边一个纵列都是王八家族的,从这开始数,分别是长老王八、少当家王八、堂主王八……”


“那这个呢,没有完全上色,是你新做的么?”

“哦哦,这个白色的啊,它比较特别,叫赖光王八。”


“……”

……


……


直到另一个声音突然安静,我才发现……我似乎不是在自言自语……


这种时候会出现在我院子里的……八成是……


草。


完了。


我急中生智道:“开玩笑的啦,这个脑袋没颜色的,是秃子王八!”


“…………”


怎么感觉沉默越发胶着了……


“……大人,您什么时候来的?”

“我倒是想知道,我是哪两次栽到你手里的?”

“……”

丫的这厮从头听到了尾吗!?


 我转身就是一个猛虎落地:“爸爸对不起!!”

他结结实实地把我的道歉丢了回来:“我不是你父亲,呵……你对亲生父亲就是这般教养?”


场面非常尴尬,我选择沉默是金。


源赖光也没再说话,他的视线落在我的乌龟们上,我稍稍挪了下身子,遮住了它们。


见我如此动作,他低眉抿唇,周围起了一层淡淡的压迫感。


“怎么,连这戏耍用的玩具都要护着?”

“您说过您在合……约定期间不会伤害我的。方才只是我私底下游戏而已,您若不喜,我不再做便是了。这些玩具看来粗糙,但到底是我的造物,还请放它们一马。”


“……过来。”

怕是觉得和一堆玩具乌龟见识没什么意思,压迫感一松,源赖光转身走入了我的房间。


*

自那日我和源赖光不怎么友好的“初次会面”之后,我俩几次协商,最终签订了“商业协议”。


他会帮我保密,甚至是赞助我捯饬一些小玩意,而我则要把研究成果分享给他,必要时,还要接受他的委托。


也就是说,类似于他是我的投资人,也是我的甲方。


这对我而言短期内能解决不少麻烦,但从长远来看,我足下的钢丝可能不知何时就变成了刀刃。


但我也无可奈何,对于骄傲的源氏嫡长子而言,愿意和我做出这样表面上平等的协议,已是极大的让步了。


算上第一次吃了我一发烟雾弹,这就是他第二次栽了吧。


……啊,对哦,起码咱表面上还是平等的呢?就算他是我的金主爸爸,我基本的人权还是要有的吧!


这明明是我的房间,他这么随便进去还一副主人做是派闹哪样啊!


一码事归一码事,每个人在自己的私人空间里都是老大!


“源氏殿下,希望您下次来时能提前知会我一声,这样我还能准备些东西招待您。”

“哦?你还能招待我什么?”

……

我觉得我被鄙视了,在被对方绕开话题的同时还被鄙视了!


吸气、呼气……冷静……


我把那句到嘴边的“开玩笑小姑娘的院子是你丫可以随便闯的吗?”润色成了:“小女到底是闺中女子……您这般直接闯入,怕不太合适。”


这么讲话好累。


“我明白了。”他应得干脆,但那笑容总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下次我便下拜帖给平家,正式登门拜访。”


“啥?”


直接告诉平家老大他源氏小头子要来拜访我,这尼玛意味着什么!?这一拜帖下去会掀起什么腥风血雨我想想就一阵鸡皮疙瘩。


“别别别!兄弟千万别!我们好商量、好商量……”我瞬怂又是一个跪趴去扯他袖子,他侧身躲闪,我便噗通一声栽了下去,与叠敷来了个亲密接触。


……似乎听到一声低笑。


“累了。”我顺势翻了个身,直勾勾地看着天花板,“讲道理,你不能这么大刺刺地进入本小仙女的房间。”


他靠了过来,低头看着我,“你倒是不怕我。”


我面不改色,“那当然,你又不会吃人。”


但其实我是怕的。

说实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被他吓着了。他看人的眼神……除了凶悍以外,更多的是掠夺。他仿佛浸入了你的灵魂,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伺机而动。


那是一种穿透肌骨的阴冷。


“我确定你现在不会拿我怎么样,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嘛。”我又嘿嘿一笑,“而且大人您是办大事的人,一定不会计较这些繁文缛节的。”


“那么,你能保证你一辈子都有价值吗?”

他的腰又弯了些许,鬓边白色的长发蹭到了我的鼻尖,我忍不住皱了皱鼻子。

“起码在契约规定的时间内,我能保证不会让你失望。至于之后要不要续约……大人,这不是我单方面决定的事情。”


“若我让你自己决定,你打算怎么做?”


“……保证不会一声不吭地消失。”


我知道他想要从我这里确认什么,我也顺了他的意,给了他想要的答案,因为此刻我无处可逃。


他每说一句话,身子就会压低一分。他的白发已经垂在我的耳际,背着光,他那红色的眼睛显得更加深邃。

我被禁锢在他的身影之下,与他的距离虽然不及我在他怀中的那次,但如今他上我下的状态让他的压迫感更加强烈。


他缓缓低下头,对着他放大的脸,我忍住不闭上眼睛。


呼吸停留在我的耳边,他用极低的嗓音说道:“记住你说过的话。”


那一道呼气直接吹进了我的耳朵里,皮肤敏感又声控的我防线立马决堤,我像在竹帘上的寿司卷一样直挺挺地滚到了房间的另一侧。


妈蛋就算男女关系开放但刚刚这个距离也不是正常男女该有的吧!!这货贴我这么近是要搞毛啊喂!这个气氛怎么看都很暧昧吧绝对不是老娘想多了吧要是我想多了那这丫的就是个随意纵火的渣男吧!不对管他目的是啥靠这么近就是有猫腻吧!!


好你这个耍诈辣鸡源赖光!


我滚了好几圈终于冷静了下来,为了让我这波翻滚尽可能自然,我索性滚到墙边,从暗格里拿出一打符咒,朝他挥挥,“大人,您要我做的符咒我已经做好了。”

他只是坐在那里看我,并没有动。我明白他的意思,便爬回去将符咒送到他面前。

他挑眉一笑,“我以为你会在地上平滚着回来。”

“大人,我已经按照要求把您给的术式融合在一起了。”我优雅而有素质地无视了他的嘲讽,“请您验收。”


源赖光接过符咒,细细感受着每一张符咒上的纹路,片刻之后,他展眉颔了颔首。

“不错。”


那是,不要小看现代人的收纳本领!

我得意地抹了把鼻子。


源赖光的第一份委托,是要我把几种不同派系的阴阳术融合在一起,用一张符咒就能同时使用出来。

我在其中隐约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但本着职业道德我也不打算细究。当初,他可是和我约好的,不会委托我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勾当。


源赖光很满意我的成果,也很干脆地给我了报酬——一颗跟罗汉果差不多的黑丸子。


“这啥?”

“将妖怪的妖力和元魂提炼压缩之后的产物。”

“哦哦……那不是和茶叶差不多?”

“你可以泡进热水里试试。”


啧、这人真没幽默感。


*

货收了,也视察过了,这位源氏大佛应该也没啥事了。我热切地用眼神询问:您老啥时候走呀?


源赖光接收到了我的信号,却动也不动。


“还有一件事。”

“什么?”


“做好准备,五日之后随我去鞍马山。”

“……啊?”


=====

《如何开车》

在石墨上开你的车。

读一遍看看。

靠北惹你写的什么垃圾玩意儿就像你做的任何事一样。

这破车简直就是你的人生写照。

不知所云,毫无撸点。

而且没有人爱你。


评论(14)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