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源赖光&鬼切乙女向】兄弟,你是不是脑子有坑 P.3

◎这章末尾有插图!虽然感觉你们都看过了【】

*

细碎的线索拼凑成了完整的图画,我不禁思考自己是从哪步开始落入了那人的陷阱。


我听见背后传来了脚步声。


他定是在背后好整以暇地看着我吧。


我被定住了身,但还能开口,“如果那日我冒犯了您,我对此表示万分的歉意。”


“哦?倒是很快就承认了呢。”

这个声音和那日车中的声音如出一辙。


“您知道的,我不擅长拐弯抹角。”


他离我越来越近了,“那么,你打算怎么表示歉意?”

啥?还能怎么表示?对于你这个大红人而言,我不过是墙角的蘑菇吧?

喔,仔细一想我是知道他想要什么了,呸咧,我才不会就这么从了他呢,这可是关乎我未来的商业机密!


“可以的话,我希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小女子一马。”我厚颜道,“我只是个涉世未深的普通毛丫头而已,拿不出什么上得了台面的赔礼。”


“普通丫头,在这时候应当是连话也说不出的。”


……靠,这是要和我莽到底了!


“说真的,大人,那时在场的只有我们两人,真要追究起来,您也没有证据。”

“输人不输阵,倒是有骨气。”

“我才没输人呢!”


我知这人是想要我底细,我也知以现在的我是各种杠不过他的。我心里明白此时应当服软,但是他戏耍似地步步紧逼,又高高在上的,令人很是不爽,于是等我反应过来,“和平谈判”这四个大字已经从我的指尖溜走了。


我要是现在能动,定是一番捶胸顿足。


妈蛋,若是知道那日车里坐着的是这尊大佛,我还秀什么秀,早就把脸埋在地里叫爸爸了。


我现在不但下不了树,还下不了台。


呜呼哀哉。


“那日确实仅是你知我知,但今天,可有无数双眼睛看着。”似一声冷笑,“这鸟,做得还不错。”


他这是要拿我的机械鸟说事不成?


“是不错,离巧夺天工就还差一丢丢了。是以没人会信它只是我一个毛丫头做的。”


暮色渐沉,万物的轮廓缓缓融于黑暗,而他的声音却越发清晰。


“若这小姑娘还是引得公家子弟频频失常,甚至将箭射向人群的罪魁祸首呢?”


“你!”


我一口气没缓过来。


“所以松本那一箭是你搞的?”

“是不是我并不重要。”他声音一低,像是在说悄悄话一般,“包括他——人们只想要个结果,能释放情绪的地方。”

低又轻的嗓音像是卷着刀片的风,在我心里刮起血味的风暴。


“但……”我尽力镇定,“这也不算什么证据……单单无害的机械鸟而已……”

“你还忘了样东西,那东西上面不但有妖气,更有你的气息。”他声音戏谑,“毕竟,是你贴身带着以防万一的。”


他提醒道:“还记得上次你是怎么破我的阵的么?”


……!


……是小刀!


我丢出了小刀划去了他的咒文!


我脑中一凛——所以,我的那把小刀被他捡了去,还被他用作威胁我的把柄!


“你好生卑……”我猛吸一口气,咬牙切齿道,“您真是深谋远虑。”


回答我的是一声轻笑。


我这一辈子因为缺了自由,所以唯讨厌受制于人。而我本就有一股二世为人的傲气,因此这回被人算计到这般狼狈,输了个彻底,简直让我恼羞成怒。


呼,冷静、冷静。


他若是想搞我,早就用权势压死我了。他如今这样作为其实已非常迂回客气,定是对我的新奇花样还有一丝忌惮。


虽然节外生枝,但他不见得会拿我怎样,大不了被抓去当试验品研究……


靠啦!被当试验品那还不惨吗?我会不会被拿去做惨无人道人的体实验……或者被当做灵力压榨机什么的被酱酱酿酿啊!?这不是活着比死了更不妙吗?


不行不行,这样的命运我拒绝接受!


如今夜色愈深,影子渐融,而他的禁制怕也是临时布出来的——总之,束缚的效果不比当初,我的手指已经能动了。


“您这般威胁我却又不动我,无非是对我有些兴趣吧。”我沉痛道,“原本您可以用我的失礼作为筹码让我多少顺您的意愿一些,可是您非要这般胁迫我。”

“我这人,最讨厌胁迫啦。我要是气到上头,怕是会弄出个玉石俱焚,鱼死网破。”


我手指勾了袖子里的线,一颗弹丸便落入掌中,我将之捏碎,弹丸立刻发出一束强光。

强光扰乱了影子,我终于得以脱身。

我原本想着在光芒之中迅速逃脱,接着连夜收拾好东西,就此离开这个名为贵族的牢笼……干脆就这么破罐子破摔算了。


对,是“原本”这么想……


我没想到因为蹲了太久,我的腿麻了……


于是我就这么从树上掉了下去。


天要亡老娘!!!


我伸手试图甩出点什么来救急,却被素色的衣袂遮了视野。一双有力的臂膀环住了我的身体,落叶与银丝如细雨一般拂过我的脸颊。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脸。


我在他的怀中,他的脸离我极近。他确实如传闻所言是极为俊美的,但人看他的第一眼绝不会认为他生得俊美。那双血色的眼睛太过引人注目,里头蕴着的是狂放不羁的漩涡,蔓延着的血色仿佛要将眼中的人吞噬殆尽。

心生畏惧在先,又怎有闲暇赞美其容颜。


我情不自禁地想要退后,却被他一掌定住。他长眸微眯,笑得玩味。

“我本意并非如此,只是担心——这小小的天女会又一次绝尘而去,连羽衣都不曾留下。”

我咽了口唾沫,一抹尴尬的燥热攀上脸颊。“我是你仙女姐姐!”这句话带着卡拉ok的混响在脑海里回放。

丫的不都说贵人多忘事吗!


我推了推他,“兄、兄弟,先放我下来,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他却凑得更近了,像是在和我耳语,“如何?我长得可还让你满意?”


我在内心掩面。

……您别讲了,我立刻原地自杀。


他无视我的难堪,将我紧紧贴着他的身体,迫使我直视着他。


“我乃东宫大进,清和源氏,源赖光。”


“平氏养女——彩璃姬。如今你我都已在明面上,可否与我坦诚相待了呢?”

========

于是我的LOF第100篇就是源赖光欺负小姑娘了吗

我会说前三章我本打算一章结束的吗





评论(9)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