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elona元素神乙女向】伊尔瓦最凶恋爱危机2

14.

元素神大人赶到了特尔斐,看着城内混乱的景象,他的眉头不自觉地皱起。

带着每走一步都会感觉自己的鞋底被这片土地污染的嫌弃,元素神大人在城里穿行。

根据神仆的情报,那位阔绰的女性在几日前就离开了,元素神大人这回扑了个空。

他环视四周,被几具翻滚着的肉体辣了眼睛。

谁能想到端居于高堂之上的元素神大人会亲自来到特尔斐呢?

在元素神大人身边,感受到领导不适的神仆悄悄抹了把汗。连他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元素神大人一定呼吸都很痛苦吧。

“买了十几个男人——”神仆突然想到这句话。

“可能只是长得相似而已……”神仆试着安慰面色铁青的领导,“以我对艾温小姐的了解……我无法想象她会这么做……”

元素神大人只是点点头。

他应该也是无法将这句话与那位小姐联系到一起的。

那位小姐虽然明面上一本正经,私底下皮得不亚于他的那位同僚,但也是识大体的,总得来说是个做事有分寸的乖孩子。

尽管她也没少藏着各色的资源库,表面装得一副很懂的样子,但本质上却是个非常害羞的人。

某些人就是这样,缺什么就显摆什么,欲盖弥彰。

神仆们懂,元素神大人肯定更加懂——毕竟他就是那位一边叹气一边在那位小姐不注意的时候帮她把露出来的资源库收拾好的人啊。

神仆越想越觉得那个消息只是巧合,直到他看到元素神大人的背影突然一僵。

他越过元素神大人往前看去,只见酒吧里坐着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抱着小姐的鲁特琴。

15.

在无主之地的特尔斐,盗贼公会的会长——辛恩,算是无冕之王。

辛恩端正着坐姿打量着眼前的男人——在无秩序无规则保护的特尔斐,所有的真实都只能靠自己的眼力抓住,辛恩凭借多年摸爬滚打练就的老练眼力看出,这个板着脸衣着低调的男人绝对是非富即贵——不,或许还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那种非富即贵,这个男人可能是一个超乎他眼界的权贵。

总之他惹不起。

男人轻而易举地绕过了他的守卫,一路直行找到了他,并未多做介绍(就算介绍了也多半是假的),便要他帮忙找人。

辛恩没有多问,二话不说就派出所有手下以最快的速度把人抓来。

就算他不问,他也能猜到个大概。

这位贵人的表情他在因为自身缺陷管不住老婆于是过来捉奸的中老年贵族的脸上见过不少。

但是……

他看了看这位高大英俊又年轻的贵人,又左右思考了一下,就释怀了。

神都是公平的,有点缺陷的人生才比较现实嘛。

于是看向贵人的目光又多了一层同情。

16.

辛恩觉得刚刚自己的结论可能下得有点草率。

出轨名单(暂命名)上的人被一个个带来房间,本来还显得宽敞的会议室一下塞满了人。

辛恩粗略地扫了一眼,在场的男人有着不同的风格,但无疑都是在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绝大部分的人他都能喊得出名字。

“我的妈哎……这女人胃口真大啊……”辛恩憋下去的感叹被一个没什么城府的新人给说出来了,他大感不妙,马上给那新人使了个眼神让他闭嘴,但后者已经先一步被贵人给瞪得尿了裤子。

那女人如果胃口真这么大,那单单一个贵人确实满足不了她吧,能满足的只有神——不,神都不一定有这个本事吧?

他是见过不少抓奸的,但没见过一口气能抓这么多的。

于是看向贵人的目光又又多了一层同情。

17.

房间内每多一个男人,元素神大人的脸就黑一分,神仆觉得这等待的时光无比漫长,他在心里祈祷,希望元素神大人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毕竟自己的神殿炸了没事,炸了人间的城市则不利于大人的名声。

特尔斐的居民各个都是人精,被叫来的男人们相互察言观色一番也马上明白了前因后果,他们一个个站出来解释了当晚的实际情况。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那位客人把咱包下来之后什么都没做,盖着棉被纯聊天——不,连棉被都没盖,大伙就像毕业旅行一样一起坐成一个圈盘着腿聊人生聊理想。

男人们这么说。

骗鬼啊花了大钱包了头牌一晚上怎么可能啥都不做啊!辛恩在心里吐槽,他看到男人们手上的“客人送给他们的礼物”,觉得这帮人就是拿了好处才这么给那女人说话的,不过他们显然不太喜欢这些礼物,所以牛皮吹得一点也不走心。

虽然槽点很多,但这已经是贵族的私事了,辛恩不想惹事,便看向贵人想告诉他自己先离开了,贵人想在房间里干啥都可以,他什么都没看见。

但这一看,却见那贵人的神色舒缓不少了。

辛恩离开的脚步一顿。

等一下?你不会信了吧??

你不会真的信了吧??

你女人都劈腿成克苏鲁了啊??

辛恩似乎看到一顶绿光闪闪的老实人帽牢牢实实地扣在贵人的头顶上。

18.

人类可能无法理解,但元素神大人是能看得出来这些男人们到底是不是在说谎的。

买了人,促膝长谈,再为他们铺设他们合适的未来——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事,那个丫头是做得出来的,应该说,非常有她的风格。

他都能想到她哀嚎着“妈嗨啊我的职业病!”的画面。

忍住嘴角的笑意,他又向男人们打听了一下她之后的去向,男人们也都很配合。

在得知那一晚其实什么都没发生之后,这些男人在元素神眼里也不是那么面目可憎了——唯一让他有点不爽的,就是这些男人对着她给的礼物露出的那种——嗯……油腻的目光。

“她到底是个不靠谱的,汝等将她予的物什交还于吾吧。”元素神大人慷慨道,“吾会赐予更好的。”

却没想到,这些男人们不怎么领情。

“抱歉,大人。”抱着鲁特琴的男人说道,“这把琴对我很重要……我不能还给您。”

“……为何?”

“大人,它在您眼里可能只是一把普通的鲁特琴,但对我而言它却是带我离开深渊的无价之宝……”

其他男人纷纷点头。

“……无价之宝?”

“因为它是那位大人亲自送给我的东西……”男人顿了顿,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抬起了头,“大人欣赏我的音色,等到我的音色足够美妙时,我要再一次弹给那位大人听!”

站在边上的神仆见状,不祥的预感立马冲到头顶。

“……你见不到的。”果不其然,刚刚阴转晴的元素神大人现在又转阴了,说不定还有一丝雷暴雨的迹象,看他都不用那平时装腔作势的语调了。

“我一定能见到的!”男人似乎也豁出去了。

神仆有一种正在和那个KY同僚共事的感觉。

“……你为何这么肯定?”

“因为那位大人和我约定过了!”

其他男人也纷纷如是说道。

嗷呜。

神仆哀嚎一声。

在场的奇葩同僚不是一个,而是十几个。

19.

空气突然凝固,然后发出了咔嚓的断裂声,因为只是一瞬,所以在场只有神仆能听得到,他闻声已经抖成了个筛子。

辛恩虽然没有听到这个声音,不过感知过人的他也知道现在的气氛很不妙。

他又觉得不解了,在他印象里这帮头牌都很会作人,几乎不会和权贵对着干的……莫非他们其实很喜欢这礼物??

左思右想都没想通的辛恩,又一次错过了离开的时机。 

神仆瑟瑟发抖试图通过无声的呐喊告诉元素神大人要冷静,要心平气和,万万不能一发怒把这里炸了,奈何元素神大人死死盯着那鲁特琴,看都不看他一眼。

不过,到底是最古的神主,元素神大人的定力比神仆想得要强得多。

他沉默了许久,然后叹了一口气:“……汝随意吧。”

在场所有人包括辛恩都松了一口气。辛恩回过神,决定这次一定要离开,而他一抬脚,那抱琴的男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大人,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

——你还要闹哪样啊!!

辛恩和神仆同时在心里呐喊。

“何事。”元素神大人转动了一下眼珠。

“请问您是那位大人的先生吗?”

“……不是。”

“那您是那位大人的男朋友?”

“……不是。”

“……亲友?”

“…………不是。”

“难道是情、情……”

“吾是她上司。”元素神大人抢先道。

“上司……”男人喃喃,“但那位大人和我说她已经辞职了。”

“那只是她单方面提出的申请而已。”元素神大人冷哼,“吾从未同意过。” 

——什么啊,只是上司而已啊?

辛恩把这句吐槽又咽了下去。

男人之后就没再说话了,而那位贵人的脸上也呈现出了疲色。

这下总可以走了吧?

辛恩终于成功和贵人打了声招呼,接着转身离开房间。

但他一脚刚跨出去,又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原、原来你就是那个隐瞒了婚姻史欺骗那位大人感情,最后让大人心死离开的黑心老板吗!”

——什么!?

辛恩探出去的身子以一个夸张的弧度又转了回来。

惊天大逆转!原来这位贵人才是人渣吗!!

20.

我只花了一会会就适应了帕罗米亚图书馆的工作。

人间图书馆的藏书含金量自然是不能和元素神神殿的书比的,不过因为二者的文字风格完全不同,所以我看得也挺开心。

每天朝九晚五,偶尔加一会班,好在我的上司艾利索缇亚见多识广,谈天说地的本事非常出色,因此也不会觉得无聊。

总的来说,我对现在的生活还挺满意的。

下班之后,艾利索缇亚约我去喝酒。

虽然前几次约的是喝茶,不过最近她也放开了。

而且她的工作压力似乎还蛮大的样子。

让我比较意外的是,艾利索缇亚挺会喝酒,而且在男人这方面我们俩能取得共识。

于是下班后酒会的日常就是聊聊生活、抱怨工作、吐槽男人。

呵,男人。

“我真的无法理解那些上了年纪的人在想什么。”艾利索缇亚(以下简称艾利)说,“一边抱怨女儿嫁不出去,一边又让女儿去做伴娘。”

我挑了挑眉,没想到这里也有做伴娘不好结婚的说法。

“一直都是我在说……说说你的事吧。”艾利往酒杯里倒了点威士忌,“你当初为什么说男人都是骗子?”

21.

辛恩觉得今天一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数倍,尽管他的工作内容只是接待一位(擅自闯进来的)客人。

没想到他都一把年纪了还能遇到这么惊心动魄的事。

虽然这事在画面上并不刺激——那位贵人只是一声不响地坐在那里。

但辛恩觉得这是他离死亡最近的一次——而且死相可能会很惨。

直觉告诉辛恩,这位贵人要是真的爆发了,一百个诺埃尔手滑的威力也不及他的万分之一,而他现在,正在爆发的边缘。

但,贵人最后什么都没做。

在留下几块闪瞎他眼睛的宝石之后,那位贵人就带着他的仆人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或许对他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辛恩想,以后哪怕是莱布拉斯和弗雷直接从他床底钻出来,他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面对吧。

万幸这位贵人已经离开了,之后再怎么样也不关他的事情。

翻看着手中的宝石,辛恩决定把今天的事都忘掉。

22.

辛恩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但元素神大人身边的神仆不行。在云层之上,他心惊胆战地观察着元素神大人的背影,内心悲叹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抽中了这个下下签。

 

自那以后,元素神大人没有说过一句话。

虽然神仆不愿承认,但那突然的声音说得是很扎心了……老实说,他现在有点理解那个KY的同僚了……看元素神大人僵掉的样子,他觉得这是报……不不不不不不不他不是,他没有!!

 

不知不觉他已经落后了不少了,神仆暗道声遭,拼命摇头把脑海里都杂音甩掉,然后匆匆追了上去,却见元素神大人停在前方——当然不是在等他,元素神大人只是在低头沉思。

 

神仆心里打鼓,但还是不声不响的。

 

元素神大人思考了好一会,又抬起头来,伴随他抬头的动作,神仆的神经也绷紧了。

“小提琴的音色……比鲁特琴要悦耳多了吧。”元素神大人问道。

“……啥?”

23.

说到大地神欧巴德斯给人的印象,就是爽朗的笑容和一身的肌肉。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相反,他知道很多,只是不喜欢也懒得表露。

所谓大智若愚,大概说的就是他这种人。

欧巴德斯知道他的挚友最近一系列反常的举动都和那个小姑娘有关。

说直白些,只要他的挚友不正常了,那一定小姑娘搞的。

但有件事他想不通,那就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挚友看他的表情有些微妙……

那绝对不是什么带有善意的表情,怎么说呢,就像是在瞪着吃掉自己最喜欢的蛋糕的人。

可是蛋糕……他不记得自己和小姑娘有什么过分的接触。

他正疑惑着,看到挚友的神仆从他身边走过。

24.

“所以你俩就‘顺路’顺到了我的房间!?”银发的美人——狱,叉腰瞪着眼前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影,觉得自己的温和美少女人设要绷不住了。

“艾温小姐连夜离开元素神神殿的事,我想您应该已经知情了。”神仆说道,“这次她的隐蔽工作做得很好,我们一时无法查到她的下落。”

“所以呢?”狱摆摆手,这个死鱼眼神仆她有些印象,因为他是少数敢和元素神正面杠的人,所以狱还蛮欣赏他的,也因此,她的语气缓和了些,“她逃得越认真,她就越不可能联系我了,因为她知道你们一定会密切关注我的通讯网络的。”

所以一有什么要紧的事她反而只能通过别的手段去了解——可恶,她才没有感觉寂寞呢!

回答完了神仆,她又扭头看向欧巴德斯,“您又是因为什么事大驾光临呢?”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回答她的是大地神招牌的笑声。

“说人话!”

在狱身后的机械神玛尼则是掏出一把霰弹枪,面无表情地瞄准了欧巴德斯,面无表情地扣下了扳机。

子弹射向了大地神,然后被大地神的肌肉弹开了。

“啧,看起来沉默的效果还不够。”机械神依然面无表情。

“不要若无其事地在人家房间里挑起战争啊!!”

25.

从狱那里得到一些建议(都是经验谈)之后,神仆毕恭毕敬地向狱表示感谢,他正要离开时,发现自己的外袍被抓住了。

“你们套完我的情报就走了吗?礼尚往来你们应该懂吧?”

神仆转身看向狱,“您想要什么?”

“你告诉我,他们到底是怎么了?”

于是神仆用平板的声音把元素神大人那段劲爆八卦说给了狱。

听完之后,狱吃惊地捂住嘴:“天啦,想不到他比玛尼还要渣啊!”

一颗螺丝从她身边弹了出去。

“走得好!”狱瞬间就站在朋友这边。

饶是没良心如神仆、没心眼如欧巴德斯,都觉得有必要挽回一下主人\朋友的形象,于是他们又和狱解释了一番(何况良心什么的他们也不是真的没有)。

听完之后,狱再次吃惊地捂住嘴:“天啦……这太狗血了……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