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号玩去了,不出意外本账号不会更新了,有缘江湖再见!
头像、封面纳纳子by魔方鱼

关于鬼切的一些思考和彩虹屁,以及《兄脑坑否》中鬼切线(?)的一些想法 ​​​​

*吸切之余的思考、笔记+乙女向创作的思路想法

*语无伦次

*他超棒!爱他!!

关于鬼手:

不管有没有觉醒,鬼切边上都有茨木的鬼手,所以他应该是经历过绘卷事件的鬼切。

白槿切是还是源氏重宝的鬼切,所以没有鬼手。

按皮区分时间线:白槿切→普通切→觉醒切→普通/觉醒切+鬼手(咱院子里坐着的这个)

问题来了,茨木用技能的时候那手是从哪里来的?技能名是地狱之手,emmm地狱复刻版?鬼手概念体?【而且鬼切觉醒后那鬼手逼格明显比本尊要高啊x】

鬼切说茨木的鬼手因为沾了血所以有自己的意识,不再听茨木的话而是跟着自己了,(茨木也不在意,传记里他还被鬼切的戾气惊到,迫真天使吧???)这可能和血液里有着源赖光下的强行契约强买强卖)的属性有关?

关于性格:

官方表示他像一个纯粹的孩子,人生非黑即白,不识爱恨,不是生就是杀,无论是妖怪切还是源氏重宝切都是非常偏执又执着,而且他被源赖光养得性格比源赖光还极端【妙啊!】

微妙的是他的角色语音平时低沉平淡,而且还在自称是源氏的刀,为了保护源氏,以及自己的正义。觉醒皮的台词狂化:“妨碍源家的都去死吧”,就很……emmm……???……觉醒了还这么讲是什么情况??

可能是因为他还被契约影响着,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行吧。

官方强调了鬼切在偏执性格基础上,对源赖光的幻灭给他造成的影响之大,就算在冲天的恨意前,鬼切再次寻仇面对源赖光的时候还是有失神了。真的惨【】

他现在的性格应该说没有彻底恢复成“本来的样子”,依然有源氏培养的影子在,或者这也真的便是他性格的一部分了。

那么他现在是什么样的呢,撇除之前说过的纯粹执着外,往表面的层次看,还有妖怪的野性、重宝的高雅和武士的自矜,同时还有对自己的失控和疯狂感。

萌点:

我要开始吹了,接上,首先就是反差萌。

我永远喜欢“狗修金撒吗”!!!

当然看他的语音我很方他这狗修金撒吗喊的到底是谁【x】

妖怪野性的一面不用说,从传记、觉醒的外表就有体现,另外就是,我ZQSG被他的大江山风范混乱杀全家萌到了(我不是抖M!我不是!)

而重宝的高雅可用从他的剑舞、坐姿等等感受到。(坐姿迫真乖巧,看看大江山其他两个是怎么坐的!三只坐一块他简直不是一个画风!)

至于武士的自矜,首先是忠诚,大家都懂的我这就不说了(不要再吃着我的黑蛋说守护源氏了x),坐下时手一直放在刀上,感觉时刻警戒着,这波专业小动作我给满分。

平日里是个偏冷的角色,声音低沉,话也不多,但其实有着强烈的感情。

(就是那种: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接触混熟之后就觉得呜哇这人不正常的反差萌,妙啊!!)

自然的,他长得好看也是一个原因,他的白槿皮肤融于了自己的故事设定,故而一个角色三种状态,买一送二简直赚翻!

鬼切的第一印象绝对不会给人以卖肉的感觉,但是仔细看他却觉得有种难掩的色气【ntm】什么姬发啦,什么衣服穿得很厚但是领口很低啦,什么绷带啦,伤痕血迹和战损的痕迹啦,什么异色瞳啦,什么裙下风光和裙下风光和裙下风光啦(ntm)日服的鬼切脸上还有妆!看过场图就晓得了!

还有泪痣啊,这是什么神仙设定!

他的剑还能挥出樱花花瓣!!这是什么小仙女!!

另外,金瞳的白槿切之后变成了银曈,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可以脑补好一阵子了_(:з」∠)_

平时就已经很好看了,而白槿切更是有种阴柔的美感(就算是LXQ好歹人家也好看啊)就是在这样的脸蛋下,他却有着很精壮的体格(一张过场图他的麒麟臂一直让我无法忘怀x)

起先我以为他是差不多178的少年体型,结果用模型对比之后发现他和188的杀殿差不多高(而且白槿切穿的是平跟)。CG里比他还高起码半个头的源赖光的身高真是让人细思恐极

但说他是金刚芭比又不至于,总之就是各种元素糅合得很好!

接着再吹一波动作,玩刀果然是帅气加成性价比超高的动作,何况这人还带了四把(x),左右手丢着玩配合特效令人眼花缭乱。平时我无聊就戳戳他让他玩刀给我看。

值得一提的是他用不同的刀发动技能的特效是不同的!可以说超良心了!

性格、外貌和动作以外,他苦逼令人心疼的经历也是萌点之一!遭最信赖的人利用和背叛,犯下不可饶恕的杀孽,同时还受着仇人的控制,真是让人母性大发_(:з」∠)_

总之,他又强又帅,又凶又乖巧,各种属性融合又不突兀,真的妙啊——

对了还有类似饭团的昵称啊——可爱啊!!【语无伦次】

关于源赖光:

通过几个昵称认识源赖光:平安京第一坏坏、大猪蹄子、锅王。

从现有的剧情来看:他的目标和成为神有关、大江山有什么他在忌惮的东西,可以通过鬼切牵制(酒吞?)、现阶段鬼切不能为他所用,所以他暂时放弃了鬼切、像鬼切这么牛逼的我还有X个!

(其实关于源赖光的剧情安排我有好多想吐槽的但是这里吹的是鬼切就不提他了)

体验服的吃书剧情里不说青梅竹马设定了,那会源赖光还没放弃鬼切,还要把他抓回来管教呢,正式服里删的删改的改,没心没肺系数又上去了【x】

因此很悲伤的是,对源赖光的复仇于鬼切而言可能是活着的全部,而鬼切对源赖光而言只不过是他道具中的一个,两方寄托的感情分量完全不同。

太可怜了我的崽。

关于他的刀:

他有名字的那三把全是鬼切本体,(痒痒鼠真的会玩)不同的刀还会有不同的技能特效,那把握在鬼手里的可能就是他概念上的本体(鬼切)?

不管怎么说三把刀在身上而且还没有刀鞘,感觉很危险啊。(难怪我十岁的妹妹会说这个大哥哥好可怕)

白槿切时期他的三把刀还长得一模一样,怕不是建模偷懒。而且肯定很重吧,硬核腰缠万贯,也是个能举铁的男孩【x】

官网问及鬼切的爱好的时候,鬼切说自己没有这个时间,而茨木则说他经常会沉默不语地对着这三把刀发愣,既然起了那些名字,这几把刀看起来是从源氏那里带来的?_(:з」∠)_不知道它们对他会有什么意义呢。

关于真名(原型):

鬼切找了记忆却依然不提自己的名字,按照日本玄乎的说法,名字对人是很重要的,看他还在受源赖光影响的情况,他可能还没有取回自己的“名字”。

在稳定版(?)里鬼切最终的老家确定在了大江山_(:з」∠)_,他的原型可能取自于星熊童子,在放出预告的时候曾经有提及过这个名字。星熊童子也是大江山跟在酒吞茨木身边的妖怪,不过对他的逼格是众说纷纭,有人说他就是个弱鸡。但到底是提过了这个名字,想必在设定鬼切的时候有参考过他。

未来的亮点:

官方提到过,纯粹的鬼切在离开源赖光之后会接触到多彩的世界,我想他会发生一些改变。现在鬼切不但没有脱离源氏,甚至很多东西是从源氏那里带来的。可以说鬼切除了对源赖光的仇恨以外一无所有,好在他回到了大江山,大江山还有茨木和酒吞这样的使妖怪;也认识了晴明等人,在和众人一起行动的时候一定会得到新的东西,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_(:з」∠)_

乙女向创作严重私设的分割线

考虑到后续官方打脸的可能性,《兄脑坑否》的节奏很慢,时间线很长,到达游戏剧情的时间线还要很久,基本上是打算走“填补空白时间线”的半原创故事的路线了。

要看到崩溃的鬼切也要很久【x】我可能会写很多的白槿切,没办法我真的喜欢这个皮!但其他状态鬼切我也会通过番外和小条漫啥的来写写画画。(前提是我不出坑)

来聊聊我对鬼切的感情吧,并不是对他的这个角色的理解,而是对他的感觉,这是相当主观的一件事,我不求认同,但也不想听否定。(明示了!)

我觉得鬼切是个非常让我怜爱的角色。

让我喜爱,又让我心疼。

这也是我想塑造的他的一面。

《兄脑坑否》设定是源赖光和他喜欢上同一个女孩的修罗场。在这种情况下,其实鬼切面对源赖光的胜算真的很小。

就像一个读者说的,感觉切切对女主有种届不到的爱。

源赖光是他的主人兼偶像,他自然不会去动也不能去动源赖光看上的东西,更何况,他自己对这种感情的认识也不明朗。

而且若是表现得明显,源赖光可能会直接将他和女主分开,所以他在这方面是谨慎又含蓄的。

鬼切对源赖光有种病态的尊崇,仿佛源赖光就是他的全部;在这样的信念之下,他突然注意到心里一个角落多了另一个人,他会是什么心情;“纯粹单纯”的他产生了“杂念”,这是很有意思的了。

我对于男性角色都挺坏的,喜欢虐虐他们,欺负欺负他们。我想看源赖光吃瘪,我想让鬼切困惑。

我想看他们在原作中没有露出的“另一面”。

看起来就像是在OOC一样?

其实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啦。

如果我塑造源赖光的目标是令人又爱又恨的话,那么鬼切就是又爱又怜了。

至于女主,负责沙雕和逗比。【女主:妈???】

我很想看鬼切在主命和私欲之间犹豫挣扎的样子,信仰受到动摇的样子,也想看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戾气伤害了重要的人的样子。我超坏的。

有人说鬼切看起来像苦逼男二,但绝对不是,他可是带我过本的爸爸,我怎么会让他当男二呢!其实源赖光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嘛!

我只是单纯很喜欢皆是恋人未满然后胶着的三角关系而已XD

但我的根本,并不只是塑造个令人心疼的鬼切,这只是他变化的铺垫而已。我想突出的不仅是他“如孩子一般”的一面,也有与之对应的就是他的“成长”。

他的成长之路是充满艰辛的。但作为一个以温柔为特色的只写HE和撒糖的亲妈(你好意思),我自然是希望我所有的角色都能幸福的,鬼切会有自己的成长和蜕变,这是我想看也想表达的。

由于一些剧情设定我不能再说得更多了_(:з」∠)_,总之,《兄脑坑否》已经十章了,但还是个开头,之后还有好——长——的发展;当作者自己都憋不住的时候,会提前放一些类似于《月饼之日》的进度不同的小短篇,甚至是其他PARO来玩的XD

至于正文的更新,我有考虑做个正经的连载发在其他网站上_(:з」∠)_而且我目前在赶冬CP的本子……所以,大家都明白的【x】

最后,我很难过地要说:我这人爱来得快而猛烈,但爬墙也非常快,熟悉我的人都知道的【】所以,我也不能保证我什么时候就爬墙了_(:з」∠)_

最后的最后!我要吹爆!今天去正大我搞到了切切的剧情徽章!和切切合影!还抓到了走出簾外透透气的赖光聚聚合影了咩哈哈哈哈我超得意!!!圆满了!!!还要表白现场的荒川!好亲切好可爱,用他的徽章和我换了我的零食XDD!!现场的大家都超帅的,大圆满!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本号已死勿关 | Powered by LOFTER